首页 > 行业动态 > 神木能源电化分公司召开2020年度大修总结暨表彰大会

神木能源电化分公司召开2020年度大修总结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0-7-7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2020年上半年,在能源公司正确领导下,电化分公司利用4-5月份电石市场价格低迷的间隙,对4#电石炉、2#气烧窑以及配套设备设施进行了大修、消缺。广大员工紧紧围绕大修工作目标,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圆满完成年度大修各项工作。在此期间也涌现了一批吃苦耐劳、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了鼓励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发各车间和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分公司各项工作向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6月24日上午,电化分公司在生产区集控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大修总结暨先进表彰大会。能源公司财务总监肖耀强、副总经理冯志孝、安全总监刘建、党群工作部部长高向龙、人事企管部副部长贺海峰、洁能发电分公司经理张拥军出席会议。电化分公司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先进个人、集体以及各科室、车间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设备科科长林文韬对大修期间检修安排、检修项目分解落实、大修费用消耗三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汇报。安全环保监察科科长常瑞蕾对检修期间人员的分配情况、承包商的管控、违章行为的查处以及检修过程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生产科科长王辉对检修前后工艺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以及检修后设备的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进行详细汇报。

电化分公司副经理金海伟代表分公司做了2020年度大修总结。他指出,本次年度大检修是分公司投产以来进行的第一次涉及单炉、单窑的系统性检修,时间安排紧、外协单位多、人员结构复杂,分公司全体员工充分发挥了吃苦耐劳、任劳任怨以大局为重的精神,完成了各项检修任务,做到安全环保零事故。此次大修不仅锻炼了分公司团队的协调能力、预判能力和驾驭现有装置的能力,同时也暴露出了存在的几点问题:一是整体的安全管理水平不高,漏洞较多;二是对外协承包商管理欠缺;三是现场的规范检修有待提高;四是检修的质量和工作量需进一步细化和提高;五是检修的预期目标还未实现。他要求,在以后的检修工作中,要继续发扬优点和长处,改正不足,苦炼内功,提升自我技能,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包括备品备件、人员安排、项目落实等,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才能得心应手,才会有条不紊,相信在以后的检修中会组织的越来越好。

会议还对2020年度大修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个人进行表彰。刘学、李壮等12个荣获“先进个人”,庞兴庆等3人荣获“安全标兵”,设备科等3个科室荣获“优秀组织部门”,“4#电石炉砌筑”等6个检修项目荣获“优秀检修项目”,杨文义、李久光荣获“特别贡献奖”,并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继续发扬实干拼搏的精神,立足岗位,再创新功!

颁奖结束后,能源公司副总经理冯志孝作了指导讲话。他表示,此次检修总结会是胜利的大会,感谢分公司全体检修人员任劳任怨、精诚团结的优良传统与奋斗精神。同时就检修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检修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以后的检修安排中对突发事件、隐患排查以及检修现场的规范等方面需进一步细化与提高;二是继续发扬不怕困难、团结拼搏、齐心协力的精神,为实现高负荷、长周期、安全平稳运行打好基础。

随后,人事企管部副部长贺海峰对电化分公司此次大修工作中的检修人员齐心协力、加班加点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讲到总结汇报材料中对检修中的问题与不足分析的很到位、很深刻,为以后的检修工作积累了经验,打好了基础。下一步计划在电化分公司开展全面预算管理示范活动,以费用可控为原则,实现从预算到支付的全流程跟踪,更加合理化、规范化。

能源公司安全总监刘建对电化分公司2020年度大修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就检修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检修过程中分公司全体检修人员克服重重困难,面对疫情防控与兰炭市场下滑等种种考验,未雨绸缪,各部门全方位协同作战,圆满完成检修任务。希望分公司全体人员能够继续发扬能吃苦、能战斗、能打硬仗的精神;二是此次检修改造项目较多、承包商队伍众多,管控难度较大,通过检修总结经验成果,能够将经验转变成管理制度,更新专业性技术标准,将安全、质量、进度、费用都能够达到可控范围;三是此次检修总结会在装置运行一个月后召开,对检修前后的对比分析的详实、到位,用科学数据做支撑,对安全月的意义重大。并表示下半年电化分公司的安全环保任务仍然艰巨,希望分公司以降本增效为关键,持续改进。

最后,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宪军就本次会议的落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分公司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实际行动回报公司与上级领导;二是分公司要积极吸取此次检修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三是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各部门要对领导做出的要求与安排,积极行动落实。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在实际工作中,在能源公司的领导和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电化分公司要继续发扬实干拼搏的精神,团结一心,再创佳绩!(电化分公司刘壮壮)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