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天能化工天伟电石厂开展电石库着火事故应急演练

天能化工天伟电石厂开展电石库着火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20-7-7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6月22日,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天伟电石厂联合天业集团应急救援队组织开展了电石库着火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共调集2辆消防车,各部门、分厂、应急救援队共计60余人参与演练,天业集团安环部片区工程师杨胜利参加并指导工作。

据悉,此次事故预想是因地坑渗水,导致皮带机上的电石受潮,潮湿的电石产生高温及大量乙炔气体,在上料途中发生爆燃,皮带机着火引发火灾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

应急演练启动后,该厂迅速成立应急指挥小组,按照调度指令,应急处理、调度通讯、警戒保卫、后勤保障等各小组快速集结,到达指定地点,有序展开了各项救援工作,演练过程各级人员严格按照事故救援程序,重点针对火情侦察、灾害处置、火场警戒、紧急撤离等环节进行了模拟实战,为保证职工生命安全赢得了宝贵时间。

应急演练是提高员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了提高员工队伍应对突发事故的综合应变能力。演练结束后杨胜利对演习中存在的缺陷进行了分析、总结,表示本次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但也对本次演练中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实践出真知,要在不断演练中总结经验、改进不足,不断提高员工队伍协同应急能力,进一步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及平稳生产。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