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天业集团天辰电石:智能巡检系统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天业集团天辰电石:智能巡检系统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日期:2020-6-30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实现生产管理到位,及时掌握巡检信息,近日,天业集团天辰电石厂智能化部对全厂所有岗位的巡检路线进行智能化改造,为企业安装安全“眼睛”,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据了解,现场巡检是保障企业装置安全运行必不可少的措施,原有的巡检方式采用挂牌等方式,存在漏检、记录不规范等不足,采用智能巡检成为提升企业巡检管理的迫切需求。新上线的智能巡检系统采用防爆手机通过4G网络NFC感应,可实现对讲、拍摄、查询、上传等功能,并配备红外测温等高科技设备,逐杆进行检测,发现缺陷及时整改,真正做到“巡视真到、到了真看、发现真该、改了真查”。同时,在PC端的管理人员能够更准确、科学、规范地监督及掌握巡查人员定时巡检的实时信息,能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工作责任感,保障装置长周期稳定运行。

智能巡检系统的安装使用,确保了巡检工作的质量,提高了巡检工作的效率,减少了突发故障的机会,保证了设备的安全和系统稳定,为企业巡检管理上升到量化管理创造条件。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