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天伟电石厂开展配电岗位安全知识竞赛

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天伟电石厂开展配电岗位安全知识竞赛

日期:2020-6-29    作者:ccia03

通讯员 汤金报道:近日,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天伟电石厂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月主题,举办配电岗位安全月知识竞赛,教育引导员工不断专研工艺技术和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岗位操作本领,为企业安全生产增添巾帼风采。


为提升活动趣味性及实用性,此次竞答方式分小试身手、眼疾手快、放手一搏三个环节,竞赛知识内容涵盖配电岗位安全规程、工艺基础以及安全应急处置等相关知识,题目灵活、重点突出,涉及面广,全面检验了配电工的理论知识功底。


抢答题环节各团队拼速度、拼反映,一度将活动氛围推上高潮。各参赛小组充分发扬“赶、帮、超”的精神,积极发言、迎难直上,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第二小组以210分成绩赢得了“最佳答题团队”称号,五车间配电工杜亚会荣获“最佳答题手”。

“参加了今天的知识竞赛,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不仅帮助我们温习了岗位的好多基础知识,竞赛中分厂领导还针对部分疑难题目进行了详细讲解,使我们在操作中有了更深的理解,我们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作为契机,查找自身不足,在工作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扎实技能基础,把平时所学真正运用到实践当中,做车间电石炉最美的“眼睛”。五车间配电工杜亚会在比赛结束后一边总结一边说道。

知识竞赛不仅是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检验技术水平、寻找差距、力求突破的良好契机。据了解,自今年以来,该厂紧紧围绕“安全无事故、环保零处罚、成本争最低、用工实最佳、效益最大化”的工作目标,通过将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来激发、调动员工获取知识、提高技能的积极性,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