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圣雄园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肉孜节联谊座谈会

圣雄园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肉孜节联谊座谈会

日期:2020-6-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美味的食物吃起来,欢乐的舞蹈跳起来,5月23日,微风拂面,天空湛蓝,新疆圣雄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雄能源”)新区二楼多功能厅欢声笑语,好不热闹。一年一度的“肉孜节”来临之际,圣雄园区各单位优秀少数民族员工代表、“最亲对子”“最美师徒”代表等欢聚一堂,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座谈会。

馓子、水果、糕点摆满了桌子,大家欢乐的笑声充满了会场,在主持人的精彩开场下,圣雄园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媛代表公司党委给所有的少数民族员工送上美好的祝愿,希望各族干部员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在中泰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干中创造价值,展现自我,让自己的岗位技能更强,让家人的日子过得更好,每个人都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并带领大家发声亮剑,表达出中泰人誓与“三股势力”“两面人”做坚决斗争的决心和勇气。

在观看完《我和我的祖国》《麦尔但和他的老师们》微视频后,大家有感而发,纷纷分享自己入职中泰圣雄后的成长蜕变经历,其中就有圣雄能源检修车间依代吐力·艾尼,他创建的依代大师工作室已经通过集团公司鉴定,他自己也通过师带徒先后培养出19名徒弟,获得“吐鲁番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有圣雄氯碱聚合车间南疆少数民族员工麦尔但·艾买提,通过2年多的努力,在工作上获得圣雄园区2019年度“操作能手”荣誉称号,生活上更是喜提一辆8万元的小轿车;还有拾金不昧,党员争先的圣雄能源煤管中心依孜吐拉·肉苏力,今年4月份,他银行卡意外收到了71.9万元的转账,有着11年党龄的依孜吐拉忍受住了巨款的诱惑,将情况如实向组织反映,联系失主全额退还,赢得了大家的尊重和赞扬。每一个人的发言都给人启发,催人奋进,赢得阵阵掌声。

期间,穿插表演的节目也一度将座谈联谊会推向高潮,圣雄电石带来的小品《中泰情》讲述了中泰集团驻村干部帮助南疆少数民族员工通过就业实现脱贫的真实故事,圣雄能源带来的民族舞蹈《快乐的姑娘》,伴随着音乐的响起,穿着民族特色服装的她们翩翩起舞,顿时将现场气氛进一步升华,舞蹈《老年迪斯科》、歌曲《美丽的神话》等轮番上演,参会人员跳起民族舞蹈,大家其乐融融,一番欢乐景象不胜言语。

在欢声笑语中,座谈联谊会圆满结束,圣雄氯碱员工阿力娅·阿不来孜激动地说:“今天我很高兴,公司每年都会为我们少数民族员工举办座谈联谊活动,让我们感受到公司大家庭的温暖,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坚守岗位,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回报公司对我们的付出。”

圣雄能源副总经理魏燕、圣雄园区纪委书记赵建龙及各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