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四川省危险化学品协会一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成都召开

四川省危险化学品协会一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成都召开

日期:2020-6-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2020年5月29日,四川省危险化学品协会一届六次理事会议在成都隆重召开。会议特邀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副处长谭仕伟和名誉会长田学东莅临指导,协会理事和列席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省危险化学品协会会长吴清学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协会秘书长王林元《关于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稿)》。报告回顾协会了协会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就深入会员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纾困;当好政府助手,助力政府监管,夯实安全发展基础;加强协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协会影响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总结。部分企业与会代表对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内容发表意见,充分肯定了协会五年来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希望协会继续发扬“替企业解难”的宗旨,帮助企业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因第一届理事会即将届满,本次会议全体理事一致同意协会如期换届。会议成立了由理事代表、监事代表、党组织代表和会员代表联合组成的换届选举工作委员会,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议案》、《关于第二届理事会候选单位建议名单的议案》、《关于第二届监事会候选单位建议名单的议案》等议案,指导协会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开展。

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危化处谭仕伟副处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协会在2019年开展第一批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工作,切实解决了四川省危化品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降低各种安全风险,防范一般事故,有效遏制了较大以上和重大影响事故;其次,通报了近期应急厅工作部署,并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清单进行了重点强调;最后,希望协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政府助手和企业帮手三个作用,发挥“协作”职能,互通有无,互相帮助,促进行业共同发展;发挥“协调”职能,协调好企业之间的关系,对内解决企业之间因行业等因素产生的矛盾,对外帮助企业协调好与政府及有关方面的关系,及时向政府反映意见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也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协会会长吴清学对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强调2020年,无论是整体的经济环境出现的新变化,还是行业自身正在发生的深刻变革,都对危化行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协会将继续秉承“为政府分忧、替企业解难、向社会尽责”的工作方针,全力以赴,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以企业的满意和政府的信赖作为最大的追求,协会期待和会员共同携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继续行稳致远,为全省危化行业安全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