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早间新闻

早间新闻

日期:2020-6-2    作者:07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方案》明确,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实施范围为海南岛全岛。海南自由贸易港实行贸易自由便利。在实现有效监管的前提下,建设全岛封关运作的海关监管特殊区域。

对于美方对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横加干涉,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1日表示,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违法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过去8天,“香港各界撑国安立法联合阵线”共收集超292万个签名。61日,活动召集者向香港中联办递交签名结果。

61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白皮书(20142019)》。《白皮书》显示,近年来未成年人涉嫌严重暴力犯罪、毒品犯罪和校园欺凌犯罪数量逐年下降;检察机关批捕、起诉成年人性侵害、暴力伤害未成年人,拉拢、诱迫未成年人参与黑恶犯罪的案件数量增长较快。

我国计划在今年7月至8月间,实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计划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进行发射,将在明年2月经火星引力势场捕获到达火星。

531日,全国连续8天无新增本土确诊和疑似病例,但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为近一个月以来最高。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611355(北京时间611955),全球确诊新冠肺炎6057853例,死亡371166例。

美国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持续升级。截至当地时间531日晚,全美至少40个城市以及华盛顿特区宣布当晚实施宵禁,另有多州进入紧急状态。全美已经有大约4000人被逮捕。

根据美国明尼苏达州当地法庭的开庭记录显示,“跪脖锁喉”的当事白人警察德里克·肖万的开庭日期被推迟一周,拟将于当地时间68日举行

近日,在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市示威活动中,一名俄罗斯记者在已出示记者证的情况下,仍遭到美国警方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的袭击。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回应:这是不可接受的。

当地时间61日,俄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在71日举行修宪全民公投。

当地时间531日,法国巴黎圣母院正门前的广场在关闭一年多后重新对外开放。按照计划,巴黎圣母院正式修复工程预计从明年开始。

近日,印度泰姬陵建筑群的部分建筑在一场雷暴天气中受损,包括正门和5个高耸穹顶下方的围栏。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