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早间新闻

早间新闻

日期:2020-5-26    作者:07郭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习近平等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25日上午举行视频会议。12名委员作大会发言。会议在全国政协机关设主会场,在委员驻地设分会场。

连日来,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分别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有关界别,同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

25日,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开启。来自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的三位部长接受媒体视频采访,回应热点话题。

面对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的严重冲击,如何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商务部部长 钟山:从外贸看,主要是稳住30多万家外贸主体;从外资看,扩大增量的同时稳住外资的存量。

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 苗圩:今年将继续给企业降低税费。此外,针对疫情的防控形势,在财税、金融、社保等方面已出台了90条政策帮扶中小企业。

如何进一步统筹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

生态环境部部长 黄润秋:在生态环境保护上,原则不能改,方向不能变,力度不能减,标准不能放。同时,要把握好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节奏和力度,更加注重对地方的指导和帮扶。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25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根据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对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进行统一审议。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公司操作工 栗生锐:我们企业涌现出了一大批年轻的“金蓝领”。只要坚持梦想,刻苦钻研,有多大担当就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的责任,就能有多大的成就。

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导弹驱逐舰舰长 赵岩泉:中国海军在亚丁湾护航是为了积极履行国际义务和责任,保障国际航道安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中国军人时刻等待祖国召唤。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局职工 周义哲:停伐这些年,树越长越粗,越长越高,生态变得越来越好。请大家去我们林区看一看。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苍溪县白驿镇岫云村党支部书记 李君:我今年履职通过看视频开直播方式收集了很多对我履职有用的意见,对我们基层治理现代化也是一种有益的尝试。

全国人大代表、西藏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 格桑德吉:曾经我们教育的目标是来得了,留得住,有学上,现在变成了上好学。门巴族更多的孩子走出了大山,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全国人大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 王树国:面对第四次工业革命浪潮的到来,我们和若干龙头企业联合举办了未来技术实验班,给孩子们对未来的技术把握和未来的成长历程,奠定坚实基础。

据报道,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表示,如果中方有关涉港立法决定付诸实施,美国将制裁中国。中国外交部25日对此回应称: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美国没有资格指手画脚。如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必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坚决回击和反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25日联合印发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12条具体举措,要求在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放开节能环保竞争性业务,引导民营企业参与节能环保重大工程建设。

25日,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从7028米营地出发,陆续抵达7790米营地。目前队员们身体状况良好。

5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内蒙古10例,四川1例)。

6月8日起,湖北省各高校可以安排现居住境内毕业年级(含高职、本、硕、博)和有科研任务的学生按照错时错峰、自愿原则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和方式由各高校统筹安排。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5月26日0时42分,全球确诊新冠肺炎5307298例,死亡342070例。

当地时间25日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除北海道、埼玉、千叶、东京、神奈川5个都道县仍在持续的“紧急事态宣言”。

当地时间24日,美国宣布对巴西推出旅行禁令,禁止过去14天内有巴西旅行记录者进入美国,美国公民及配偶、美国绿卡持有者及配偶等群体除外。该禁令将从5月28日起生效,但不会影响美国和巴西之间的商业往来。

巴西基础设施部表示,从中国厦门起飞的巴西联邦政府包机25日抵达圣保罗,将750万个、约30吨重的口罩从中国运至巴西。

巴西总共将包机40架次,将2.4亿个口罩从中国运到巴西。

当地时间25日,俄罗斯政府签署政府令,即日起至今年10月1日暂时禁止包括汽油、柴油、煤油等在内的各种燃油进口。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