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多蒙德实业集团董事长石磊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多蒙德实业集团董事长石磊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日期:2020-5-2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乌兰察布多蒙德实业集团董事长石磊,是一名民营企业经营者,履职一年来他重点关注民营企业发展问题,广泛了解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多蒙德豪生酒店的日常经营也逐渐走向正轨。这几天随着顾客的日益增多,餐饮部、客房部的工作人员愈发忙碌起来,新招聘的服务员在经过专业培训后也陆续上岗。

多蒙德豪生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张俊兰:全面复工以后我们除了保证正常员工的工作岗位以外,我们还招聘了一些新的员工,解决了一些家庭困难的人员就业。

石磊所经营的建筑、化工、大数据企业在复工后有针对性地开展招聘活动,吸纳有就业需要的人群到企业工作。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石磊深刻的认识到民营企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新技术研发、产业结构调整以及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石磊:这种小微企业正是解决就业的最庞大的群体,所以我觉得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具有顽强的生命力,对咱们社会稳定和经济的强劲持续发展是有很重要的作用的。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履职一年来,石磊始终关注着民营企业发展。经过走访调研,他发现目前民营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因此今年的全国两会他要将自己在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以及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带到两会,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石磊:我(今年带去)三个建议提案,第一个还是关于民营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第二个是税收的问题,我希望这次在增值税的角度,是不是能实现三年期的先征后返;第三个建议是关于民营企业用人难的问题,希望通过制度的改革,鼓励、支持、引导优秀大学生毕业生、硕士生下沉到民营企业来。这样就解决了人才的问题,达到一种互补,这样企业也经营好了,税收也好了,就业当然更好了。(来源:乌兰察布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