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平煤神马氯碱公司氯氢厂精心操作提产量

平煤神马氯碱公司氯氢厂精心操作提产量

日期:2020-5-22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在公司生存发展的危急关口,平煤神马氯碱发展公司氯氢厂干群在厂长谢文晓的带领下积极应对,精心操作提产量,精细管理降能耗。
    该厂紧密结合公司错峰生产方案,及时调整氢气输送、氯化氢合成生产装置负荷,每天可节约电耗近4000度;利用22点-8点低谷电价阶段,提高氢气输送量,由5.6万立方/天,增加至6.2万立方/天,同时提高了纯酸与次氯酸钠等产品的产量。
    由于生产装置频繁调整负荷,设备安全面临极大挑战,特别是氢气升压机阀片易出现故障,氯化氢合成炉、吸收塔、氯化氢总管受温度影响,热胀冷缩也易造成设备及管道泄漏。针对以上问题,该厂采取有效措施,制定“氢气管线、氯化氢管线”巡线制度,各班组、片区提高对运行设备及重点部位的巡检频次,每天对备用设备进行检查、确认。
    在电解槽升降电流的调整过程中,氯压机、氢压机、氢气升压机、氯化氢合成炉、低压机组,不断的提量、降量,需要操作人员思想高度集中,不停的观察调整指标,精心操作确保压力平稳,氯化氢纯度合格及各指标正常。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