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电石行业在行动(四十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电石行业在行动(四十七)

日期:2020-4-3    作者:07郭

鄂尔多斯电石公司绿树换新颜,四十年庆典我们在行动

由于疫情影响,集团四十年庆典活动将推迟2021年举行,但丝毫不影响我们为四十年庆典献礼的热情。

3月26日一大清早就看到这样一群忙碌的人,原来是在综合部长高天春的牵头带队对厂区的各区域进行植树,首先是对厂区主道路区域两旁进行栽植。
  暖春三月,但近两日气温有些低,所有人顾不得冷,说干就干,所有人早已分工明确、井然有序的投入到工作当中,热火朝天的挖坑、栽树苗,清扫尘土等等。正如高天春常说的:“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就没有干不成的事”,一上午的时间将百余株树苗全部种在规划区域,协同合作、分工明确会是工作有立竿见影的成效。    

看见这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小树苗,百余株树苗在这里生根,过段时间就会长出嫩嫩的绿芽,等到夏天的时候到处会有绿意盎然,而那时随处可见的绿树、绿植,就会成为花园式厂区。
  春分至,燕归来在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十二届二次职代会王总裁提出要把企业文化建设和“五型班组”建设融入到持续改进中。植树是6S建设中重要一项工作,我们要做的是不仅完成任务,要凝聚人心更要使员工树立以厂家的理念;深化员工“集智、放胆、拓荒、创新”的企业精神,强化员工对企业责任感、使命感。植树也是环保建设工作中一直强调要求重要任务,要严格遵循职代会中提出的继续大力践行“环保是红线,环保是责任,环保更是新的竞争力”的理念,并且不遗余力的开展环保建设工作,我们不仅要严控把关化工工业污染指标,更要植树净化环境,达到绿色环保,维护生态平衡。

2020年这一场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而特殊时期的鄂尔多斯,在防疫控疫和生产经营两线作战,电石公司作为鄂尔多斯集团化工事业部一线生产企业,而作为企业员工的我们更责无旁贷。

电石公司将不遗余力的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的“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双打赢”的指导思想,在艰难险阻面前我们决不低头,更要勇往直前。相信只要有信心,我们终将战胜一切,迎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迎春绽放!(来源:鄂尔多斯化工之家 )

天业集团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受到师市党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3月26日,从师市党委组织部传来喜讯,天业集团机关党委、天业集团天伟化工有限公司党委和天业集团副总经理操斌、天业集团总经理助理、安全环保管理部部长刘堂获得通报表扬。

为进一步激励师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师市党委组织部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50个基层党组织和52名党员干部进行通报表扬,天业集团所属2个基层党组织和2名党员干部位列其中。

荣誉背后,凝聚着天业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凝聚着天业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与不懈坚守,是对天业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工作成绩的肯定与鼓励!

自疫情发生以来,天业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防、治、控、保、稳”措施,各级领导干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天业集团9600余名员工坚守工作岗位,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共同战“疫”的姿态,开足马力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确保疫情防控的需求,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并向师市各街道社区、周边农牧团场和各友邻单位赠送消毒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还向沙玛两县、克拉玛依、博州等地进行捐赠,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促进兵地融合,累计捐赠次氯酸钠消毒液500余吨,彰显了兵团大型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在天业集团党委的号召下,天业集团8861名党员干部职工累计为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捐款604331.02元,为助力师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通过大家的努力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高高飘扬。

面对荣誉,天业集团党委将持续贯彻上级党委的决策与部署,再接再厉、再立新功。集团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会以受表扬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而不懈努力。(来源:直观天业范旭)

中泰矿冶荣获昌吉州总工会专项奖励资金

日前,新疆昌吉州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主席迟文辉一行到新疆中泰矿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矿冶”)对工会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颁发5万元专项奖励资金。中泰矿冶董事长江军代表公司对昌吉州总工会及阜康市工会表示感谢。

座谈会上,江军汇报了中泰矿冶工会工作情况。他说,在昌吉州总工会及阜康市工会的指导帮助下,公司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以员工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制定“100项民生实事”的惠民举措,实实在在为员工谋福利。疫情期间,公司建立系统防控机制和疏导化解矛盾机制,听取员工诉求为员工解难题,倡导绿色饮食,做到持续稳定员工队伍。同时,公司积极参与岗位融情活动,促进民族团结稳定,帮助周边乡村增加就业,积极帮扶助力乡村脱贫攻坚。

迟文辉说,中泰矿冶技术创新、安全环保、节能降耗等工作成效显著,工会工作更是具有特色和亮点,对周边企业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一直以来,中泰矿冶围绕工会重点工作,全面履行工作职能,切实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工会服务质量,不断强化工会会员素质,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后,希望中泰矿冶继续保持充足的发展活力,以专项奖励为动力,发挥国企担当,努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防疫复工“两手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宁东开发投资公司高效动员、统筹联动、狠抓落实,以必胜的信心和实干的魄力,坚决把中央、自治区和宁东管委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到实处,积极助力综合渣场、污水处理厂、动力岛等基础设施项目稳定运营,为园区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提供坚强有力的后方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宁东开发投资公司立即通过线上、线下“两条线”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各参控股子公司,摸排疫情影响程度,帮助企业了解落实政策措施,配合管委会调配防疫物资,逐条梳理问题短板,制订工作方案,全力帮助企业促生产、保稳定,截止目前,宁东开发投资公司在宁东基地参控股的17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宁夏宁东资源循环利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宁东开发投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也是宁东基地唯一一家大型综合工业固废处置企业。124日以来,资源循环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协助渣场运营单位落实管控措施和生产运营,在对进场人员和车辆防疫管控基础上,通过微信扫码、提前报备等方式,提高车辆通行率,企业排渣未受影响,累计接渣230.83万吨,日均处理4.12万吨,解决了企业生产排渣后顾之忧。

       中机国能宁东热电有限公司动力岛项目是化工新材料园区的唯一汽源,为保证园区企业用汽不受影响,公司生产部、检修部在部分员工未返岗的情况下,合理组织安排,保障设备正常运行,疫情发生以来企业运营未受影响,实现对外稳定供汽,累计供汽超10万吨,保障了园区企业用汽需求。 

      参股公司宁东供热公司、清大国华公司、鸳鸯湖电厂、宁东水务公司等基础和公用保障类企业切实发挥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在疫情期间,服务从未间断,发挥了社会“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为宁东基地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

       疫情还未结束,复产责任艰巨。宁东开发投资公司将积极承担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国有企业保生产、保稳定、促发展的作用,在实现基础设施项目稳定运营的基础上,大力发挥金融服务特长,坚持用好“一企一策”措施,帮助基地企业积极化解疫情影响,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和生产困难,帮助各企业尽快走出困境,为宁东基地经济运行保驾护航。(来源: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 )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