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天业氯碱中心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实现减免超百万

天业氯碱中心积极争取政策支持 实现减免超百万

日期:2020-4-2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2020年春节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人们原有的生活轨迹,也打乱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和经营秩序,各地企业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随着企业的复工复产,国家各部委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为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共克时艰,先后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轻压力,其中涉及对重点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支持,包括税收优惠、基本社会保险费用减免及延后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用减免及费用延后缴纳、住房公积金延后缴纳、银行贷款支持等各个方面。 
   
仅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这两方面,部委就先后出台了三项政策来减免企业支出。124日,人社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妥善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通知》,通知里指出符合上一年度未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可按规定享受稳岗补贴;220日,人社部联合财政部及税务总局共同发布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221日,医保局联合财政部及税务总局共同发布了《关于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的指导意见》。 
   
天业集团所属新疆兵团现代绿色氯碱化工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氯碱中心)积极贯彻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兵团及师市的各项政策,进一步使政策激励落到实处,弥补企业损失,激发发展活力,主动对接师市相关部门,为企业争取到了各项政策减免,切实为企业减轻了负担。此次减免主要包括返还企业的稳岗补贴、减免企业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和减免职工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这三部分。预计在政策施行期氯碱中心可实现减免费用超百万元,目前已经实现减免和返还约40万元。 
   
氯碱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通过深入解读政策,研究企业发展战略。氯碱中心始终关注国家政策发布和行业动向,并积极与师市相关部门、主管人员进行良好沟通,安排专人负责政策落实、补助到账工作。坚持通过资源和业务的合理优化,最大限度争取政策红利。氯碱中心2019年累计争取国拨资金3867万元,组织完成集团及下属各单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可抵减企业所得税金额2200万元,使政策增利工作切实在企业降本增效、提升效益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氯碱中心将继续加强政策研究及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用足用好相关优惠政策,促进氯碱中心更加健康向好发展。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