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北元集团开展安全生产管控体系内部审核

北元集团开展安全生产管控体系内部审核

日期:2020-4-1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管控体系建设成果,分析查找安全生产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工作稳步提升,保证安全生产体系有效落地。319日—20日,北元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管控体系审核小组对化工分公司安全生产管控体系运行情况进行了审核,审核结果按百分制折算为93分。 
   
本次审核以“基于风险的安全管理”为思路,以运行实践最佳的化工分公司为审核对象,以落地提升为目标,以专业管控为支撑,以检查指导为动力。审核小组成员以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依据安全生产管控体系评审标准,通过现场核查、资料取证、人员询问等形式进行审核。重点围绕风险分级管控工作落地情况,变更风险辨识、变更程序履行情况,设备检测、检验、预防性维修工作落实情况,装置运行的规范化管理情况,现场处置方案的完整性和处置措施的可靠性等内容进行审核,指出存在问题、改进建议,并推荐各要素开展过程中的亮点。 
   
安全生产管控体系是北元集团公司多年以来安全生产管理经验的总结,它是把安全生产标准化、过程安全管理、安全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形成具有北元特色的“三位一体”安全生产管控体系,包括18A级要素,84B级要素。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