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电石行业在行动(四十四)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电石行业在行动(四十四)

日期:2020-3-31    作者:07郭

北元职工立足岗位守“初心” 十数年坚守绽“芳华”

“艳飞,这个表格怎么编辑不了?你帮我看一下!”

“艳飞,你帮我打印一下荣誉证书吧!我不会设置参数!”

面对一系列的求助信息,即使她很忙,也会不厌其烦的帮大家解决问题。

“大家需要我帮忙的时候,说明他们已经想不到更好的办法解决此问题。在他们无助的时候能想到我,我倍感荣幸,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这是她常说的一句话。在参加工作的15年时间里,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全身心扑在工作上,把最美的年华挥洒在了北元的这片热土上。她就是化工分公司综合管理科行政管理专员——路艳飞。

心细如发,上传下达无差错。“艳飞,运行夜班人员都上班了,咱明天审核返岗人员资料吧!更何况这些资料咱都已经核实过一遍了。”
 “咱还是在审核一遍,我怕细节上出问题;没问题咱顺便再把需要签字的资料分类存放,便于领导签字;资料早点递到集团公司,咱的员工就能早日返岗,岗位不缺人了,生产系统才能多一份安全保障。”疫情期间,作为行政管理专员的她,本着“用心做事、勤恳做人”的态度,对工作细致安排,总是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办文、办会、办事工作,及时、有序传递各级文件,认真细致组织会务布置,规范高效做好事务保障,使公司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忙而不乱,有条不紊,真正形成了“一盘棋”,凝成了一股绳,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同事的信任。面对领导的肯定和同事的赞扬,她表现的很谦虚:“与冲锋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没有他们伟大勇敢;与日夜坚守在服务站的警务人员、志愿者相比,我也没有他们劳累辛苦,目前我所做的只是我的本职工作。”在岗和不在岗人员的体温跟踪、身体异常情况汇总、返岗人员、出厂人员……面对2800多人的各类摸排信息表,她经常加班统计,各项数据精准无误,为公司部署提供了有力支撑。

舍小家顾大家,用坚守诠释责任。由于疫情影响,学校要求每位小学生通过安装“钉钉”手机APP,实现“停课不停学”的教学目标,家长辅导,并按时在网上打卡提交作业。路艳飞和爱人都在企业疫情防控一线,无法照顾到两个孩子。为此,她只能趁工作的间隙,电话指导上小学的女儿操作手机,完成老师布置给女儿的作业。儿子和女儿每次视频,总是看见她坐在电脑前忙碌,然后就听到女儿对儿子说:“你看妈妈每天都要整理那么多材料,和你的功课比起来复杂辛苦多了,咱们要向妈妈学习,在家好好完成功课。”听到女儿的话,路艳飞感到无比的欣慰和幸福,她希望在女儿、儿子年幼的心灵里种下责任与担当的种子。

一个多月来,陪伴她最多的是电脑、电话,白天事务多,她就晚上加班加点整理材料、汇总数据,困了就洗把脸提提神。面对工作的忙碌和劳累,她没有一丝一毫的怨言。在战“疫”中,她把细心耐心留给了工作,把微笑乐观留给了家人,把无怨无悔留给了自己。

“有事找路姐,路姐办事最靠谱。”这是科室人员对她的评价,也是她身上优良品质的完美诠释。

“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她每天上班第一件事情就是到处巡检,看看卫生干净不?各类花草有没有茁壮成长?各类生活用品有没有短缺?各类用具有没有定置摆放?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在她眼里都是大事,必须做到完美无瑕。对于千头万绪、十分繁琐的行政工作,她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坚决不让领导交办的事情在自己手中延误,不让来办事的同事在她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差错在自己手里发生,不让公司和科室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影响。正是这种认真负责、勤恳踏实、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这种不怕吃苦、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不计得失的个人行为,为科内同事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营造了良好工作氛围。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一个人能踏踏实实做事很难,能十几年踏踏实实做事更难。路艳飞就是这样一个踏实做事的人,用默默无闻、务实细致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芳华。(来源:北元集团化工分公司马润霞)

天业集团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专题会

      3月23日,天业集团召开经济运行分析暨下一阶段工作部署专题会,重点对当前天业集团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进行通报,对下一阶段降本增效、提质增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分析研判、精准施策,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影响,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天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本次会议的召开,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天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晓玲同志的要求,这次会议是一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会议,是一场“红脸出汗、找差距、定目标”的会议,是一场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统一思想”的动员会,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原油价格暴跌,世界金融市场出现动荡,经济发展环境异常严峻,在这个特殊时期,各单位一定要按照集团公司党委的要求,变压力为动力,变危机为机遇,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近段时期以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各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疫情形势异常严峻的时刻,生产装置依然保持了高负荷运行,充分体现了天业集团广大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各单位要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切实增强工作干劲、拼劲和闯劲,各单位、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精准施策,促进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周军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进一步提升在当前特殊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三要全力推进降本增效、提质增效工作,保证循环经济产业链安、环、稳、长、满、优运行,优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推进全流程、全系统、全员的降本增效和提质增效;四要用创新的思路和方法对生产经营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既要算清局部账,又要算清总体账,以效益最大化的思路做好生产平衡工作,要大力推进全员创新,激发创新活力,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会议由天业集团党委委员、股份公司总经理关刚主持,天辰化工有限公司、天能化工有限公司、天智辰业有限公司和天业节水公司等四家独立法人单位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表态发言,集团党委委员,集团、股份副总师以上领导,各法人单位负责人,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来源:直观天业 许亚夫)

鄂尔多斯电石公司管理变革,打造高素质团队

的路”极为重要,要通过持续改进打造生存竞争力,这些重要理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我们增添了动力!通过季晓春的现场讲解和部署,电石公司总经理高智祥表示,电石公司各车间、工段、班组正在学习职代会两个报告,公司也将就化工事业部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作出整体工作部署,以优异的成绩向集团40周年大庆致敬。(来源:鄂尔多斯电石公司)

中泰矿冶各部门强化培训促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和综合能力,不断增强员工的工作责任心,激发立足岗位、敢于奉献、勇于担责的精神品质,公司各部门积极组织各项培训学习,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力量。

 3月18-19日,中泰矿冶财务共享系统培训在办公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培训采用系统功能录频资料、现场操作演示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财务共享系统的各类业务操作流程,特别是对财务报销操作、商旅预定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核算员杨凤宁说:“此次培训让我收获颇丰,感谢公司的多次培训让我清楚的认识到平时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据了解,此次财务共享系统将于41日正式上线,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员工对财务共享系统的认识,有效提升了相关技术人员业务能力水平,同时也为财务共享系统试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发电车间党支部召开“人人热心讲奉献、事事担责勇争先”主题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加强员工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执行力。活动中,参会人员积极发言畅所欲言,员工代表李伟杰说:“因为疫情的突然来袭使我无法及时返岗,但车间和班组每天都会关心我与家人的生活状况并对我进行心理疏导安慰,这让我充满了温暖与感动,让我更加感恩矿冶,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居家这段时间我每天都会在智慧教育平台上学习,加强和巩固岗位操作技能。”车间党支部书记刘红卫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不仅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小组的带头模范作用,不计较个人得失将奉献精神带入班组和岗位,传递正能量才能充分践行矿冶人的初心与使命。”

在电石四车间电极管理专项培训中,车间对配电工日常操作过程中存在难点进行指导分析,并对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逐一进行分析排查。细致讲解了电极埋入量、电极密封、糊柱高度、炉压等参数的微妙变化对电极焙烧的重要影响,此次电极管理培训使班组员工明确了日常操作的规范性,充分调动员工积极参与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电极管理的主动性。

配电工臧娇娇说:“通过培训使我深刻认识到了电极管理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岗位上要不断学习、认真负责、精心操作,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执行公司的岗位操作规程,为车间的安全生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提升员工综合素养,加强服务意识,展示班组员工良好形象,物流中心各班组在党员活动室开展“我是优秀小讲师”活动。

员工严爱荣以“微笑礼仪”为切入点,阐述了微笑在生活和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微笑和亲切的问候能够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作为公司服务窗口人员,要把微笑服务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要常抓不懈,从细节做起,透过一言一行树立企业美好形象。“没有目标就没有成功的可能。”保管员许金平说,能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我感到由衷自豪。从班组小课的制作到今天的角色培训讲师,从之前的不懂不会到今天阳光自信给大家培训,通过每天不断的学习积累和展示锻炼,让我深刻理解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真谛,感谢企业搭建的平台,让我们更好的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来源:中泰矿冶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