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供需尚不平衡 近期PVC市场不断走低

供需尚不平衡 近期PVC市场不断走低

日期:2020-3-25    来源:中国氯碱网    作者:ccia03
 

近日,国内PVC市场仍在走低状态,周一开盘,无论是电石法PVC或是乙烯法PVC均较上周末出现平均75-100/吨下跌,较大跌幅达到了140-150/吨。今日市场震荡下跌的态势延续,面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复杂形势,PVC短期成交低迷,观望情绪较为突出。

一、国际原油价格一路深跌,几次触及历年来的低位,其释放的恐慌情绪已连带化工品行情也不断下滑。外加国外疫情不断严重、金融资本市场剧烈动荡,最紧密相关的PE市场供需矛盾得不到缓解,价格仍有走低趋势。作为关联产品的PVC虽然在原油暴跌上的传导效应相对略慢和较小,但如膜材、管材等方面和PE有需求交替重合,因此,未来国际油价的不确定走势对PVC的影响依然存在。

二、目前整体来讲,国内PVC供需矛盾处于缓解中,但在PVC厂家去库存的过程中也不可忽视的是华东、华南等消费地的社会库存在春节后,尤其是省际物流畅通之后,一直在攀升状态,同期对比处于高位的状态仍在继续。当前,下游型材、管材、板片材等企业基本都进行了复工,除有了解到部分制品企业逢低采购外,外向型塑料制品企业的出口订单因全球疫情的蔓延取消或减少基本成为趋势,预计也会在未来的两周内有更明显的表现。

三、从最新的国统局数据显示,20201-2月国内聚氯乙烯(PVC)累计产量为312.4万吨,同比下滑8.2%1-2月产量降低基本在业内预期,未来一般春季检修会在3月份启动,4-5月份相对集中,但从目前的企业检修安排看,明确在3-4月检修的数量并不多,因此,常态上来讲,PVC供应端属于稳定的情况。但需要注意的是,氯碱装置的检修属于烧碱、液氯、PVC的联动行为,未来若烧碱或是PVC价格继续探底,不排除企业恰逢启动春检。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