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早间新闻

早间新闻

日期:2020-2-1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不误农时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决定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和实施企业缓缴住房公积金政策,多措并举稳企业稳就业。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已发布公告,开展对美加征关税商品市场化采购排除工作。

我国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又一次通过14天极低温考验,分别于2月18日6点57分和2月17日17点55分结束月夜“休眠”,受光照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十五月昼工作期。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文件,要求各地要制定差异化的县域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的措施。要以县(市、区、旗)为单位,依据人口、发病情况综合研判,科学划分疫情风险等级,明确分级分类的防控策略。

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截至2月17日,全国新增治愈出院病例连续第6天在1000人以上。与高点相比,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00例以内。2月3日以来,除湖北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确诊病例数连续14天下降。

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因履行防控工作职责感染新冠肺炎以身殉职,或者其他牺牲人员,符合烈士评定(批准)条件的,应评定(批准)为烈士。

17日,应急管理部向湖北省紧急组织调拨第三批中央救灾物资5万床棉被、1万张折叠床,用于群众转移安置和隔离观察。

近日,民政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关心基层工作人员。包括为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专职城乡社区工作者适当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志愿者适当发放补贴等措施。

国家邮政局18日表示,快递业已经恢复正常产能4成以上。2月17日,全国快件揽收量1.2亿件,达到正常业务量的6成。快递小哥复工到岗人员超过200万人。

18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全面开展发热病人排查核查工作。

18日,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智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不幸感染,经全力救治无效,不幸逝世。当天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代表中央赴湖北指导组前往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对刘智明院长的不幸逝世表示哀悼,向刘智明同志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上海市教委18日表示,为确保师生安全和健康,决定3月起,上海市大中小学开展在线教育(中小学在线教育从3月2日起开始),学生不到校。

18日,“钻石公主”号游轮新增88名新冠肺炎感染者,没有症状的有65人。至此,“钻石公主”号上共检查了2404名乘客和工作人员,542人被确诊感染。(来源:央视新闻网)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