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巴斯夫2020将持续投入 为中国创造价值

巴斯夫2020将持续投入 为中国创造价值

日期:2020-1-17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伴随前几年化工行业去产能周期结束,2019年国内迎来民营大炼化、煤化工项目及部分精细化工品的投产高潮,当前石化行业整体处于景气下行周期。然而,近几年大型骨干企业集团也在不断通过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主导产业愈加突出,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在行业发展中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愈益明显。 
    展望2020年,我国化工行业将如何面对周期性减弱、利润缩减、国际原油价格波动等难题?又将如何抓住可持续发展、智能制造、精细化发展的机遇……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化工企业,巴斯夫是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的见证者与亲历者。过去20年,巴斯夫一直积极地在中国推动本土化经营,在大中华区投资总额超过60亿欧元,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90亿欧元,建立了具有竞争力的本土生产、市场营销、销售、技术服务和创新网络。截至2018年底,巴斯夫在中国拥有25家主要全资子公司,9家主要合资公司,24个销售办事处,一个一体化基地,27座生产基地,为亚太区所有主要行业提供服务的研发团队及9317名员工。 
    2018年7月,在李克强总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巴斯夫与广东省在德国柏林共同签署了考察兴建新型一体化石化基地合作谅解备忘录,后续于2019年1月签署了框架协议以及制定规划细节。2019年11月,巴斯夫广东新型一体化生产基地(Verbund)项目正式在广东湛江启动,并开始建设首批装置,实现了该项目自2018年宣布筹建以来的重要里程碑。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项目是巴斯夫迄今为止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预计总投资额将达100亿美元,并将由巴斯夫独立建设运营。从基础化学品到消费品的上下游生产装置将形成整合的价值链,为消费品和交通等增长型行业提供支持。新基地将运用循环经济的理念,以可持续的生产方式,来满足华南地区及整个亚洲市场多个增长行业的客户需求。 
    巴斯夫是最早在中国成立合资企业的化工企业之一,现在又率先成为在中国独资建设世界级规模一体化石化项目的跨国企业,这个巴斯夫历史上最大的投资项目落户广东体现了巴斯夫对于中国未来继续扩大改革开放及相关下游行业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巴斯夫将继续在中国不断投资与发展,在中国市场不仅创造利润,还要为经济、环境和社会带来价值。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