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科院自动化所、国高新企业北京朗信公司前往卫华集团考察交流

中科院自动化所、国高新企业北京朗信公司前往卫华集团考察交流

日期:2020-1-8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12月25日,在中科(长垣)创新园的组织下,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副研究员李海鹏、马利平;北京朗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海胜及自动控制技术总监王东、人工智能技术总监宋植林等前往卫华集团进行技术交流对接。会前,考察团一行受邀参观卫华集团生产场地,并简要地交流了各方发展情况,分析了当今起重机精准控制技术发展现状,初步确定了今后合作方向。随后,在卫华集团会议室内,针对卫华提出的视觉识别合作开发项目展开对接交流会,卫华集团技术总监刘永刚、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李宾及多位技术设计师参加会议。
    对接会上,闫罡首先介绍了本次对接会旨在推动科技合作,促进院所与地方企业交流和发展。随后李宾介绍了卫华集团发展历程、科研体系、科技人才、科研现状及科技创新等,并阐述了卫华集团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将重点关注立体车库及起重机的智能控制系统。
   
李海鹏表示,自动化所在机器视觉、模式识别、复杂系统控制等方面科研水平均处于国内前沿。并就感知与控制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应用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包括“基于高速视觉的精密测量技术”、“视觉运动控制技术”“力位综合控制技术”等。针对卫华提出的“视觉识别技术”开发难点,朗信公司从视觉控制、人工智能等方面介绍了朗信自主研发的软件,并表示目前软件开发部分基本成熟,但机械控制仍有不足,此次前来正是抱着交流、探讨的目的。随后双方就视觉辨认、三维扫描、自动分拣、实时监控、通讯驱动等技术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此次交流对接会上,科研院所、企业技术人才齐聚,共同探讨起重机智能化发展趋势,中科(长垣)创新园将继续做好后续服务对接工作,为长垣引入科技创新资源,推动本地企业实现技术创新与企业发展的双向突破。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