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盐吉兰泰公司开展氯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中盐吉兰泰公司开展氯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日期:2019-11-1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10月18日,中盐吉兰泰公司组织开展了氯气泄漏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本次演练由中盐吉兰泰公司总经理助理段三即总助担任总指挥。 
   
为了组织好本次演练活动,中盐吉兰泰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在演练前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 
   
本次演练,现场模拟4#液氯储槽液位计根部泄漏氯气为演练场景,重点对氯气泄漏事故开展应急救援行动。岗位人员巡检发现氯气泄漏后立即向上级汇报,氯碱厂厂长接到汇报后立即启动了厂级应急救援预案。各应急小组成员迅速赶到泄漏地点进行抢险,并采取了倒槽作业、事故塔吸收氯气、堵漏、人员疏散等应急措施后,氯气泄漏仍未得到控制,随后氯碱厂向公司请求支援。段三即接到报告后,立刻启动了公司应急响应程序,迅速展开应急救援。公司消防队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利用高压水枪对液氯储槽厂房重点部位进行喷雾,控制氯气外溢;其它专业救援组各司其职,物资供应中心提供应急物资,营销中心调度应急车辆,质检部门环境监测,经过近一小时的抢险救援,在各职能部门和氯碱厂的通力合作下,“氯气泄漏”被成功控制。演练结束后,安全环保部组织参演人员、评价人员对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段三即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 
   
中盐吉兰泰公司总经理助理段三即指出,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精心准备,密切配合,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演练,强化了员工对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理解和运用,提高了正确使用应急救援器材的实战技能和救援人员现场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认真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强化事故应急演练,真正正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切实维护好公司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