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东方希望九原电石散点除尘项目获补贴52万元

东方希望九原电石散点除尘项目获补贴52万元

日期:2019-10-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财政局发布文件,下达旗县区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包头海平面高分子工业有限公司九原分公司(简称:东方希望九原电石)大气污染防治散点除尘项目获得包头市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资金52万元。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在包头市生态环境局、九原区生态环境分局的指导下,九原电石积极响应创建“无废城市”的号召,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的系列措施。 
   
散点除尘项目总投资近2000万元,共设置38个输送点位,根据除尘灰的性质共设置3个集中收灰仓。公司采用石灰筒仓自动卸车系统代替以往的库棚堆放、小车上料操作,通过密闭皮带输送、密闭存储,将皮带上料、输送产生的石灰粉统一由布袋除尘器收集,用于石灰制球,循环使用,避免了二次转运扬尘污染。值得一提的是,密闭管道输送既消除了人工清灰存在的灼烫、迷眼等安全隐患,又从根源控制了扬尘产生和粉尘的无组织排放。 
   
近年来,九原电石不断改革创新,通过对标国内先进企业,逐步完善环保治理方案,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技改或新建先进项目,在各级政府部门多次检查中得到了认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九原电石将继续积极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发展高效、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推进企业绿色发展,为包头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