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北元集团《一种氯碱含盐废水处理系统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权

北元集团《一种氯碱含盐废水处理系统及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权

日期:2019-10-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近日,公司《一种氯碱含盐废水处理系统及方法》发明专利申请正式得到了国家专利局的授权。该项发明专利为公司首项独立自主研究并获权的专利技术。 
   
电石法PVC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水,行业一般采用生化处理方法和膜处理方法对废水进行处理。经过处理的废水70%可回用,剩余30%左右的浓盐水仍需排放,且该类浓盐水成份较为复杂,含有较高的硬度、重金属离子、硅、多种盐以及有机物,处理难度大。 
   
为了彻底解决该问题,公司自主研发了一种氯碱含盐废水处理系统及方法,该系统包括乙炔发生装置、聚合装置和烧碱装置。通过充分分析氯碱系统内部各装置区废水特点、用水要求和内部水平衡研究的基础上,优化各类废水分质分级利用方案,减少最终废水总量,并对最终废水进行集中处理回用,实现水资源高效利用,最终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据悉,截至目前,公司共获权专利278项目,其中实用新型265项,外观设计10项,发明专利3项。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