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青海宜化电石生产车间强化设备管理

青海宜化电石生产车间强化设备管理

日期:2019-7-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提高设备管理水平,强化全员设备管理意识,青海宜化严格按照集团要求,对标先进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打造红旗机台。 
   
现场设备焕然一新。“灰头土脸”可谓是电石生产车间一年前的“完美标签”。因电石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灰尘,使电石车间永远蒙着一层“面纱”。自从公司开展红旗机台活动以来,电石车间的职工们拿起抹布、端起水盆,对车间的设备进行彻底的大扫除,清洗掉了灰尘,也清洗掉了电石车间漫天灰尘的“标签”。同时,青海宜化对设备跑、冒、滴、漏情况进行排查,针对帽灰、漏料、滴油等现象进行专项整改,保证设备整洁、稳定运行。 
    
安全设施严格落实。为落实现场设备的安全设施,青海宜化电石生产车间实施设备“六有六必”原则,对现场设备进行整改,真正做到有轴必有套、有轮必有罩、有台必有杆、有洞必有盖、有轧点必有挡板、有特危必有锁链。定期校验压力表,确保校验标签在有效期内。对平台栏杆不合格的重新测定整改,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落实,有效避免安全隐患,促进设备安全运行。 
    
“两专三包”明确责任。电石车间的“两专三包”是落实设备主体责任的直接措施,即专人专机,对设备“包使用、包保养、包检修”。包机负责人负责对分包设备的操作使用、运行状况进行监测,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确保安全附件齐全良好。同时,负责设备的计划、突发检修等,做到“谁使用、谁管理”。每台设备都有明确的责任人、挂牌管理,营造“人人管设备、人人有责任”的良好氛围。 
    
润滑管理专项整治。据统计,消耗在磨损上的能源占世界消耗量的1/3,大约80%的损坏零件是由于磨损造成的,由此可见,设备磨损情况在设备运转中的重要地位,而润滑则是对抗磨损行之有效的方法。电石事业部在设备润滑管理方面,严格执行“五定”原则,定人、定点、定质、定量、定期对现场设备的润滑部位清洗、检查、换油,确保设备无异常声音、无异常高温、无超标震动、无泄漏附件,最大化降低设备的损耗。 
   
打造红旗机台,是电石生产路上的一小步,却是企业降本增效路上的一大步。青海宜化将在集团的带领下,深入查找自身不足,维护设备稳定运行,促进公司长远发展。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