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提高职业病防控意识

提高职业病防控意识

日期:2019-6-1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日常工作中,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往往忽视了职业病的防控,加班加点、不遵守操作规程、盲目作业等现象大有人在。殊不知,由于防控意识淡薄,职业病正一点一点侵蚀着你的身体,慢慢蚕食你的健康,最终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我们的工作无非分两种,一种是脑力劳动者,另一种是体力劳动者。很多人认为,脑力劳动无非就是坐在电脑前,敲敲键盘便可以完成一天的工作。其实不然,一天8小时,如果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电脑的辐射会伤害眼睛,而久坐极易患上颈椎腰椎病,会造成脂肪堆积、头昏眼花、四肢乏力,这些都是职业病,大家要提前预防。

    体力劳动者一般从事的工作量大,加班加点、赶工期、时间紧、任务重成为家常便饭,往往造成身心疲惫,不但容易发生危险,而且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是不可预知的。

那么,如何防控职业病呢?

    笔者认为,关键在于提高员工安全防控意识。长时间工作后,大家一定要停下来,进行风险辨识,分析采取怎样的防护措施,一旦发生危险知道如何处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危险因素对个人健康造成的伤害。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企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管理者要提高安全意识,用心做好职业病的防控工作,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绿色环保的工作环境,建立职业病防控机制;改造生产装置,减少跑冒滴漏现象,节能减排,减少噪音、光源、水源的污染,升级职业病防护软硬件器材;做好职业病的宣讲和防控工作,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到员工心里去。

    总之,职业病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细致的工作,需要大家一起用心、用脑去做。保护员工身体健康,是企业发展的责任,更是员工应尽的义务。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