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华塑氯碱厂PVC车间三强化助推安全生产

华塑氯碱厂PVC车间三强化助推安全生产

日期:2019-6-18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氯碱厂PVC车间“三强化”助推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工作。该车间结合当前公司、厂及车间的安全生产形势和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班前班后会等载体,向员工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公司各项制度和安全生产知识等内容,进而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真正做到“我要安全”。同时,该车间积极开展“一对一”导师带徒活动,并对新员工进行一轮班一小考,一月一大考,测试近期“一对一”的培训效果,及时补缺补差,从而提高新员工的学习积极性,增强新员工的安全意识。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该车间值班长积极做好班前、班中、班后的安全确认和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现场环境卫生、设备运行情况、安全风险辨识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进行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时刻注意班中的“11类”安全隐患人,确保所有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处,不漏一物。 
    
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该车间特别注重对员工安全意识形态的培养,班前会中对员工进行安全责任意识和制度执行意识教育成为一种常态化,正确引导他们认真履行自身岗位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提高安全把关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