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安徽华塑电石厂齐抓安全生产这个“弦”

安徽华塑电石厂齐抓安全生产这个“弦”

日期:2019-5-17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认真汲取近期各类安全事故案例教训,5月份以来,安徽华塑电石厂二车间多次组织开展对煤气柜、净化三楼平台、压放平台、环形加料机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严抓思想、严抓责任、严抓隐患,“三严”齐抓,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这根“弦”紧绷不松。 
   
 严抓思想教育不放松。为提高员工安全意识,该车间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华塑月刊报、条幅、宣传栏、QQ群等阵地对员工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并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安全嘱托”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员工安全理念,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严抓管理责任不放松。结合近期安全生产事故,该车间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管理人员重心下移,关口前移,深入现场,把主要精力放在现场,及时发现和解决现场存在的安全生产问题,突出做好炉气系统管理、净化系统操控、电石出炉冷却装车环节规范等各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以严明的纪律、认真的态度、严细实精的工作作风,持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严抓隐患整改不放松。该车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处理,对未治理完的隐患找清原因,无故未治理的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对排查出来的各类安全隐患,要求“小问题”当场处理,“大问题”召开专题会限期解决,以确保各项整改问题落实到位。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