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考核巡查组进驻浙江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考核巡查组进驻浙江

日期:2019-5-16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5月6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十二考核巡查组来到浙江,对浙江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巡查。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就浙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介绍。 
    袁家军指出,浙江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发展的底线,强调把风险当靶子,从理念上把隐患当事故来对待,严格落实责任制、落实隐患挂牌督办和警示约谈制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2018年,浙江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去年是浙江省历年来事故总量降幅最大的一年,全年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2276起、死亡1963人,分别下降33%28% 
    多项举措中,数字化转型推动了浙江安全监管能力提升。目前,浙江省已建成覆盖15个省级部门、链接3万多家企业的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大数据平台。 
    袁家军指出,浙江是经济大省,但面积只占全国国土面积1%。全省地方小,企业活跃度高、密度大,也就意味着安全生产风险大。希望通过此次考核巡查推动浙江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方面进一步提升。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考核巡察组组长宋新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事关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自觉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具体体现。特别是当前,安全生产仍处于脆弱期、爬坡期、过坎期,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 
    宋新潮强调,为了确保今年安全形势的稳定,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就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已经做出了部署。希望浙江省在做好考核巡查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督促隐患排查整改,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建国70周年大庆。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