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市场信息

市场信息

日期:2019-4-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东北地区电石市场高稳为主

     目前,东北地区电石市场交投气氛活跃,下游采购积极。据了解,此次价格提涨的主要因素就是氯碱企业的电石到货不稳所致。受市场货源供应量不足影响,东北地区电石到货情况略显紧张。虽然近期电石法PVC价格有所震荡,但整体价格重心维持在高位,当地氯碱企业开工意愿较强。

河北地区电石市场到货偏紧

    目前,河北地区电石市场到货偏紧,尽管低端成交减少明显,但整体重心仍无明显上移。当地电石到货量难言充裕,面对此局面,氯碱企业对上调其电石采购价意愿渐生。但鉴于下游PVC市场震荡,其调整强度恐为有限。

上周国内电石市场行情回顾

    上周观察,国内电石市场基本保持稳定运行,仅有个别地区氯碱企业因到货紧张而灵活调整采购价格。下游开工稳定,市场需求量较大,是电石行情得以维持平稳的主要支撑。周初北方地区降雨增多,物流运输受阻,部分下游区域到货紧张,但随后天气好转,各消费地到货逐渐稳定。

佛山地区PVC市场高端不畅

    今日了解到,受下游接受能力的限制,佛山地区PVC市场略有震荡,高端报盘有所减少。据了解,当前下游采购面对高价PVC抵触情绪明显,而贸易商面尽管持货不多,挺价意愿坚定,但部分实盘操作仍以出货为先,价格水平灵活。

上周国内PVC市场行情综述

    上周观察,国内PVC市场明显表现出先涨后稳的走势,周初两天涨幅十分明显,各集散地累积上涨超过200元/吨,厂家出货报盘随之走高;而后受到下游接受能力的限制,行情逐渐回归平稳。本轮价格的快速走高,表面上是期货行情的带动,但实际支撑力更可能是前期国内电石价格连续攀升,成本压力的一次转移。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