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浙江诸暨召开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浙江诸暨召开

日期:2017-4-6    作者:蒋顺平




3月30日,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在浙江省诸暨市召开,56家理事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王鹏理事长介绍了协会2016年重点工作及2017年工作安排。王鹏理事长指出,2016年在经济形势疲软、价格低位运行的不利局面下,协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研究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将化解产能过剩、提高经济运行质量、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推动企业“走出去”等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和维护行业利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通过秘书处及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保障电石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王鹏理事长提出,2017年协会要继续做好产业政策和标准制修订等9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组织开好电石行业健康发展大会、技术交流会等专业会议,同时加强自身建设,为政府、企业和会员单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协会秘书处介绍了“电石行业稳增长调结构促升级实施方案”编制、“电石二氧化碳排放基准值和电石污染物排放标准制定等工作进展情况”、“2016年国内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分析及2017年展望”等,并组织与会单位就当前企业自身或本地区生产经营及面临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参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协会2016年工作成绩以及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建议继续做好行业经济运行监测等工作,积极向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反映行业诉求,为企业营造良好政策环境。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协会理事变更、发展会员、会费收支等议案,并请浙江嵘润机械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介绍了电石智能化链式输送系统、煤炭分质梯级利用、电石渣综合利用、净化灰焚烧处理等新工艺、新设备的研发应用情况。

会议分别由副理事长孙伟善和秘书长杨传玮主持。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浙江嵘润机械有限公司生产基地。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