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电石工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暨电石用电气技术交流会在许昌胜利闭幕

电石工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暨电石用电气技术交流会在许昌胜利闭幕

日期:2013-11-26


     为了深入贯彻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化解产能过剩的要求,做好电石行业2014年的工作,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暨电气技术交流会1120-21日在河南省许昌市召开。



图一为大会现场


这次理事会是在电石行业经济运行总体趋于平稳,产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投资结构继续优化,市场供需基本稳定的形势下召开的。

来自60余家理事单位的160多人参加了会议。协会领导张玉和王鹏主持了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孙伟善秘书长所作的协会2013年工作总结及2014工作设想的报告。


图二大会现场


报告指出,2013年是电石行业充满挑战的一年。为抵御金融危机的影响,引导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中国电石工业协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动技术进步,优化产业结构,努力提升行业的经济效益。为适应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协会充分发挥了桥梁与纽带作用,当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反映企业的诉求,维护行业的利益,在开展行业服务、搞好行业自律、维护会员单位权益、传递政策和信息、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方法、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协会第四届协会领导班子的领导下,通过秘书处及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上年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为保障电石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会议审议了增补第四届理事和副理事长议案;审议通过了《电石行业自律公约》两个文件;审议通过了电石协会《人员聘用制定》四个规章制度;发布了行业运行及下游发展的有关信息。与会代表分析讨论了2014年行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以及解决的措施建议。

会议期间,电石协会信息部就《电石行业准入条件(2012年修订)》的修订工作和电石等企业用电阶梯电价工作进行了解释。


图三协会秘书长孙伟善作工作报告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精神,运用价格杠杆积极有效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工信部近期在乌鲁木齐召开电石等企业用电阶梯电价工作座谈会。此次会议是按照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加快建立和完善以市场为主导的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长效机制为目标,特别是按照尊重市场规律,发挥价格杠杆的导向作用,对超过能源消耗限额标准和环保不达标的企业,准备实施差别电价和惩罚性电价等差别价格政策。

     会上许继(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进行了电石炉新技术交流研讨活动,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会议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主办,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