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参加阜康市基层理论宣讲大赛荣获一等奖

中泰矿冶参加阜康市基层理论宣讲大赛荣获一等奖

日期:2024-3-27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322日,中泰矿冶人事企管处阿依娜希·哈不力孜和动力车间操作工付永昌代表公司参加阜康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基层理论宣讲大赛,分别获得第一名和优秀奖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宣讲+视频的形式,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通过不同视角和多种形式,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把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故事融入到演讲中,选手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真挚的情感深深感染着现场观众,也展现了各族群众在新时代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守护民族团结、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共同创造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展示出了新时代基层宣讲员的风采。

宣讲员付永昌以《浇灌团结之花 绽放青春本色》为主题,讲述了他来到中泰矿冶后,和憨厚朴实的叶热得依汗大哥成为了亲人,两人互相制定学习计划,给对方补习国语知识和岗位操作知识。在他和同事们的帮助下,维吾尔族亲戚叶热得依汗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开启了新篇章,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矿冶盛开的更鲜艳。他用身边真实感人的民族团结故事,朴实真挚的语言,激情澎湃的情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观众。

阿依娜希·哈不力孜激动的说:荣誉的取得既是对我们企业用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肯定,也是鞭策我不断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企业员工,我深刻认识到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要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党的政策理念宣讲到基层,将党的声音传得更响亮、播得更深远。同时要讲好我们矿冶故事,传播好矿冶声音,将公司更多民族团结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厚植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新疆大地常开长盛。

通过此次宣讲比赛,不仅促进了基层宣讲员水平提升,还积极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良好氛围,中泰矿冶将以此次宣讲大赛为契机,坚持不懈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把基层宣讲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载体,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壮大宣讲员队伍,挖掘和培养出一批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扎实、宣讲接地气、有特色的宣讲员,讲好中泰矿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故事,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