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亿利氢田时代高电密矩形碱性电解槽完成技术验证

​亿利氢田时代高电密矩形碱性电解槽完成技术验证

日期:2024-3-27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双碳目标下,我国已制定了15年的氢能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但氢能行业长期存在技术创新不足、产业链各环节成本较高、商业化推广较为困难等问题。

作为国内最早研发生产1000标方碱性电解槽的企业之一,亿利氢田时代主动寻求突破,针对行业痛点,经过百日攻关,研发设计了高电密、低能耗、低成本的高性能矩形碱性电解槽,日前成功完成测试,破解了长期困扰行业的设计电流密度低、单位制氢能耗高、较难进行单槽良性放大产氢量设计等一系列难题,且具有运行稳定、成本较低、效率提升等优势,受到各方关注。

氢田时代高电密矩形碱性电解槽采用矩形结构,相较同尺寸圆形结构电解槽,材料使用效率更高、流场分布更合理;使用创新支撑架构,可实现电解槽电极近似零间隙,大幅降低欧姆电阻,同时结合高性能电极的应用,极大的提高制氢效率。

该项测试实证了矩形结构在大型化方面更具有优势,可实现更高电流密度、更少小室数量、更小占地面积以及更低制造成本。阴极采用自主研发高性能低成本电极,制氢能耗表现优异,在85℃较低温度下,经过7000A/m2电密连续24小时不停机运行数周后,未见性能衰退。

独特的创新支撑架构在矩形形态下,让各小室内及小室间的介质含气度、介质温度均匀性等工艺条件更加合理,使得各小室电压近似完全一致,让核心材料性能充分发挥。该创新产品为氢田时代在绿氢领域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也为整个行业的进步注入新的活力。

测试平台全部采用自主设计的制氢控制系统及自主生产的分离系统,系统一键启停,设备全自动操作,无需人工干预,可实现设备长期安全、稳定的运行,为测试安全、稳定提供充分保障。分离系统具有结构精简、占地面积小的优异表现,同时制造成本相对较低,充分展现高效、经济的优势。

氢田时代高电密矩形碱性电解槽初步测试成功的结果说明,该新技术新产品完全可以大幅降低电解槽制造成本、提高电转化效率,为早日实现大型碱性矩形电解槽商业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是亿利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项重大进展。来源:亿利资源集团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