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内蒙宜化逐“绿”前行,打造绿色环保工厂

内蒙宜化逐“绿”前行,打造绿色环保工厂

日期:2024-3-26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电石分厂围绕“把安全环保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理念,通过防治结合、源头治理等管理举措,努力改善生产现场环境,全力推动环保升级,走出分厂新型绿色管理之路。

源头治理,促进环境美化

分厂制定现场的整改方案,改善主控室环境,先后实施电石主控室的搬迁、DCS系统优化。针对电石炉塌料问题进行全面标准化的预防,定期对炉盖电极密封和大套密封检查和维护,从根本上杜绝冒烟冒灰的问题,实现了“不冒烟、不冒尘、无异味”。加强固废利用,大力推行可持续发展和循环利用的管理思路,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保护双赢。

对标行业,推动绿色发展

结合国家相关要求及行业标准,加强对标学习,分厂跟随集团公司脚步,通过环保资金投入,不断提升环保硬件设施水平,逐步解决历史遗留环保问题。同时,完成电石炉前除尘系统性改造、环保设施标准化提升,计划利用2年时间完成净化灰气体输送、散点除尘灰气体输送、电石炉二楼收尘等环保整改项目,彻底提高现场环保管控能力。

全员行动,打造绿色工厂

为营造健康、舒适、安全的工作生活环境,分厂将标准化管理、厂区绿化和文明生产融为一体。定期清理马路、树坑杂草,保持现场干净整洁,划分车辆行走线、人行道线路,实现人车分流等,为职工创造优美舒适的环境,使职工工作积极性得到提高,干事创业的激情更足。

下一步,电石分厂将不断深化绿色发展理念,完善环保设施、改进生产工艺,全力打造绿色工厂、示范工厂,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