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北元集团 以创新破旧,以效益立新

北元集团 以创新破旧,以效益立新

日期:2024-3-26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在日新月异、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北元集团化工分公司勇立变革潮头,以创新为引擎,不断引入先进生产技术理念,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配方革新,产能不断提升

配方,作为生产过程中的核心要素,其优化程度直接决定产品的品质与产量。为了进一步提升PVC树脂的产能,该公司深入研究生产配方,并实施了一系列创新优化措施。

在消光树脂的生产领域,公司面临着市场需求持续增长与生产周期较长的双重挑战。为了克服这些难题,公司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对消光剂的特性进行了全面深入研究。通过研究成果,优化了工艺调整方案,将部分冷纯水替换为热纯水,精细调整了引发剂的加入量。

这一创新举措不仅保证了树脂的质量稳定可靠,还缩短了聚合釜的运行周期。经过实际生产的验证,优化后的配方使得消光树脂的生产周期缩短了15分钟,日产量提高了13吨,不仅满足了客户对消光树脂的需求,更为公司生产系统释放了产能空间。
精细化管理,追求卓越品质

品质,是企业立足市场的根基。为了实现树脂优等品率的新突破,该公司全面推行精细化管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提升产品质量。

该公司深入剖析历年影响树脂质量的关键因素,经过梳理分析,总结出75条关键要素。针对这些因素,公司组织专业管理人员制定了40余条具体的管理措施和操作规程,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受到严格控制和管理。同时,该公司还为聚合釜引入了独特的“身份证”管理制度,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快速获取聚合釜的运行状态、附件情况以及对树脂质量可能产生的影响,实现了设备管理智能化和高效化。

为了进一步提升设备管理水平,该公司还成立了聚合釜攻关小组,定期对聚合釜进行深度检查和维护,确保设备始终处于最佳状态。通过这些精细化管理措施的实施,不仅使树脂优等品率攀升至99.82%,还将20余台聚合釜运行周期突破了400釜。
流程优化,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客户满意度已成为企业稳固市场地位、实现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为了进一步提升PVC树脂的包装质量,该公司对包装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取得了显著成效。针对PVC树脂包装过程中出现的漏料、缝线断裂等问题,该公司制定了详尽的管控措施和操作规范,确保产品包装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同时,针对袋重不符合内控要求或需特殊处理的树脂产品,该公司采取了定向销售策略,即将这些产品存放至规定包装线,待包装量达到30吨后,组织专业团队对该批次进行等级判定,并根据化验结果由营销物流部进行精准销售。该创新举措不仅有效解决了人工拆封树脂包装袋造成的污染问题,还显著降低了岗位员工搬运、拆缝包装袋的劳动强度,极大提升了PVC产品的包装质量。(化工分公司  王春艳)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