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北元集团召开2024年降本增效工作推进会

北元集团召开2024年降本增效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4-3-2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321日,北元集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降本增效推进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准高级管理人员及中层管理人员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彦勇对当前经营情况、面临的形势、降本增效工作的开展与落地,以及陕煤集团经营管理理念,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分析。围绕公司生产经营降本增效、项目建设合规推进两项中心工作,他强调,一是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各级管理人员要强化危机意识,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抓好安全环保、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工作,做最坏的打算,向最好的方向努力。二是围绕陕煤集团的管理理念,紧跟管理步伐,不断增强节约意识、算账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抓大不放小,全方位开源节流,牢固树立过苦日子”“紧日子思想,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切实做好双增双节大文章。三是加强安全、环保、资金、舆情等方面的风险防范,做好事故预想,健全完善的应急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稳定。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和经营分析,明确责任目标,坚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落实,同时要注重有效益的投资,提高利润含金量,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延财主持会议,并围绕总体工作思路及目标要求”“增产增效、节支节约措施”“目标分解、责任落实考核”“全员号召、营造活动氛围四个方面对2024年公司降本增效工作进行了宣贯和部署。他指出,一是要把握降本增效总体思路,从战略成本、制度成本、企业成本和产品成本方面,做好全面成本管理与控制。二是要全面开展增产节约、增收节支双增双节工作,聚焦重点目标,加强生产过程管控,抓牢抓实降本增效工作。三是要落实落细生产单位、运营单位、管理部门目标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以精益管理实现节约节支。四是要加强对双增双节工作的宣传,紧密结合企业文化建设,党政工团齐抓共管,落实专项激励,引导和发动广大员工献计献策,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副总经理、董事、财务总监郭建对创效考核细则进行了详细说明。(财务管理部  施素帆)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