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电石三车间党支部全员唱响降本增效“新乐章”

中泰矿冶电石三车间党支部全员唱响降本增效“新乐章”

日期:2024-3-18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降本增效的工作要求,电石三车间党支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持眼睛向内,以稳定生产为核心,以挖潜增效为手段,通过实施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以优化促效益,全面推进降本增效工作。

弹好成本意识前奏曲

车间党支部以公司党委召开全面开展降本增效有关工作宣贯会为契机,制定降本增效方案,最终确定了车间级降本增效措施25项、课题攻关72项,并利用车间经济分析会、班务会、主题党日等形式,为车间员工宣传降本增效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将节约意识入脑入心,引导全员在工作中精打细算,有效地激发了员工的节约意识,营造出人人讲成本、人人懂成本、人人降成本的良好氛围,成功讲好了降本增效第一课

党员罗文说:公司倡导过紧日子,是为了让更多员工过上好日子,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开始,杜绝身边跑、冒、滴、漏、废的现象,积极当好降本增效的倡导者、推动者、示范者、坚守者。

唱响生产效率主旋律

为落实好降本增效管理工作,提升预算管理水平,电石三车间党支部积极探索成本管控的新模式,将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可降成本逐项分析,精准测算电耗、炭耗、电极糊耗等费用,确立了降低电石炉电耗”“降低电石炉碳耗”“减少电石炉清理烟道次数等攻关项目,成立攻关小组,制定实施计划表,稳步推进项目实施,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了降本增效。

必须严格按照公司党委分时用电要求,合理调整峰、平、谷时段电石炉负荷。车间主任王之斌说:车间每日开展电石炉生产数据分析,根据电石炉炉况制定处理料面计划,在电价峰期时处理料面,在电价谷期时高负荷生产。截至目前,车间单电耗较指标下降40kwh/t,为公司节能降耗起到积极作用。

高奏人才增效最强音

最大的浪费莫过于人才浪费。电石三车间党支部长期致力于提升劳动效能、控制人工成本、拓宽员工职业发展空间。通过加强对员工的全面测评、评估、考核,建立动态的人岗匹配机制,推动内部人员优化,确保人员技能特长与岗位相匹配。2024年,车间计划培养7名女机器人操作工、2名女净化主操,以人员岗位优化促进降本增效,最大限度发挥广大员工的价值。

涓涓细流汇成浩瀚大海,点点星光点亮广袤银河。下一步,电石三车间党支部将注重细节把控、抓实节能降耗,不断从安全、生产、工艺、现场管理、员工培训等方面深挖潜能、积极发力,持续做好降本增效大文章,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