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陕西金泰氯碱化工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稳进提质

陕西金泰氯碱化工经营管理各项工作稳进提质

日期:2024-3-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的安全环保形势及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公司始终保持稳中求进的发展态势,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全流程管理,不断健全基础管理体系,大力实施降本增效,取得了显著成果。

细化全面预算,加强经营管控。结合生产实际,全面部署编制了2024年工作规划实施纲要,明确工作计划,经营目标,消耗、质量、工艺指标等,编制下发预算书籍50本,将预算指标横向分解至各项目流程,纵向细化到各预算单位,切实提高了预算执行分析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积极跟踪落实各单位费用,消耗指标完成度,确保预算指标实施到位、落实到位。截止2月底,公司累计检维修费用较预算减少约78万元,总采购成本减少约489万元。

深化岗位价值,提升经营管理。公司通过核查促使管理层自上而下地实施内部控制,优化资源配置,通过从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管控,按照岗位价值管理办法对各单位出现偏差情况进行评价并与考核挂钩,促进各单位提质增效。2月份聚氯乙烯单月产量突破3万吨,累计奖励生产单位人均1046元,工艺消耗累计奖励生产单位约9万元,制造费用累计奖励归口单位、分厂约4万元,激发了全员参与岗位价值创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加强成本管控,全力提质增效。每月召开月度经济活动例会,强化关键指标管控,成立了以副总经理为组长的降本增效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专项负责解决生产经营成本和节能降耗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通过降本增效课题研究,提升管理手段。同时推动建言献策及修旧利废、小创小改等工作走深走实,1-2月份,公司累计收到各类建议23条,有效建议15条,累计奖励1900元,达到了岗位增值、企业增效、员工增收的良好效果。

健全干部走动管理,夯实安全生产根基。为规范在线巡检管理系统,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充分发挥管理人员对生产的管理”“服务作用。各单位贴合岗位工作实际需要,新添加在线巡检管理系统人员24人,在巡检过程中出现的轻微的、能够现场整改的隐患、三违,及时指出、整改并跟踪落实,实现了全方位、全过程的精细化走动管理,现场安全管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