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圣雄能源电石厂7号石灰窑大修拉开序幕

圣雄能源电石厂7号石灰窑大修拉开序幕

日期:2024-3-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日前,根据圣雄能源电石厂生产装置联动检修整体工作安排,本着“安全第一,质量保证,进度控制,费用可控”的原则,原料二车间组织开展7号石灰窑生产装置检修工作。

抓早动快,细致部署。为确保检修顺利进行,电石厂党总支成立了石灰窑安全检修指挥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了检修专题会议,制定了《7号石灰窑大修方案》《7号石灰窑大修作业安全方案》,详细梳理了窑内砌筑、校正修复安装以及附属设备检查消漏、维护保养等76项检修项目,通过定人定责的方式,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有力保障各项检修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措施得力,保障安全。据了解,此次生产装置检修计划从3月8日至6月5日,共计90天。面对时间紧,任务重,交叉作业多、检修战线长、未知因素多等多重困难,电石厂对所有检修项目依照风险评价管理要求进行风险评价,并明确了大修总负责人、检修现场负责人、各检修措施落实人、检修监护人,确保检修过程风险可控。

在检修过程中,检修现场负责人每日就检修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全面交底,并对外协承包商单位人员资质、人员精神状态进行核查,确保人员管理安全、可控,车间中层领导每日对检修现场进行危险性作业审核,对于存在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的原则,确保现场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并要求检修人员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杜绝任何不安全因素及不安全行为的发生,确保本次检修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原料二车间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军说:“此次7号石灰窑大修工作是一场充满挑战的硬仗,所有参与检修人员要严格落实现场检修安全管控措施,严查违章行为,坚决抓住‘检修工作负责人是现场安全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坚决守住安全红线,保障检修工作高效、有序、平稳开展。”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