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蒙维科技电石厂召开用电专题讨论会

蒙维科技电石厂召开用电专题讨论会

日期:2024-3-15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提高电石有序用电管理能力,最终降低公司电力市场交易价格,发挥电石最大经济效益,职能部门专业人士多次深入电石开展调研,电石厂利用工艺碰头会讨论生产方案实行错峰生产,力争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进一步做活用电文章。

311日,设备部、生产部相关专业领导在电石厂召开经济有序用电讨论会,电石厂相关专业领导、生产制造部骨干参加专。会议就《电石炉有序用电方案及考核办法(初稿)》相关问题、如何预判合约电价内最大限度降低成本、减少费用支出开展讨论。

设备部领导就《电石炉有序用电方案及考核办法(初稿)》实质性条款内容进行解释说明。会议认为,要抓好经济运行、有序用电是节能降耗、提产增效的关键所在,全体职工应认真学习宣传,领会有序用电的必要性、迫切性、重要性,提高生产骨干们有序用电意识,切实用好绿色能源。各部门要做好计划性检修,稳定电石炉炉况,合理安排检修项目,将小型检修、电极测量、处理料层控制低价电时间段。要深入研究有序用电规律,把控好电石生产工艺、生产负荷、产量与电单耗进行合理匹配,降低用电成本。要定期做好每台炉各时段的电量统计工作,分析气象条件下产生用电数据内在联系,在数据中总结经验。

此次专项会议是职能部门落实公司职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为电石厂实现更高效用电打下了基础。作者:薛毛毛(电石厂)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