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锦源化工务实笃行,打好双增双节“主动仗”

锦源化工务实笃行,打好双增双节“主动仗”

日期:2024-3-1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阳春三月,勃勃生机。北元集团锦源化工检修厂房内,支架、拉马、千斤顶和各种扳手等工器具一字排开,游标卡尺、螺旋千分尺等各种精密量具校对准确,检修人员通力协作开始了自主检修工作。他们用实干奏响发展“奋进曲”,打好双增双节“主动仗”,跑好新年“第一棒”。

“阴阳转子与后端盖和轴承处的间隙增大,不仅会影响到空压机的密封性和压缩效率,还会对阴阳转子的使用寿命产生较大影响。”

“在解体前我们需要使用塞尺准确测量低压端和高压端的间隙,并使用压铅丝法测量高压端阴阳转子轴承的游隙。”

检修台前,设备管理专员黄治国一边测量着零部件的参数,一边向检修人员指导检修设备时的注意事项,一束春光从窗户进来,照射在他们的脸庞上,同时也折射出锦源化工争当“双增双节”排头兵的决心。

入职10多年的黄治国是锦源化工设备检维修的“老把式”。多年来,他一直秉承“能修就不换”的理念,大力提倡自主维修和职工小改小革,并将“双增双节”渗透到生产日常。“今年,我们计划完成1台螺杆空压机和3台罗茨风机的自主检维修,预计可节约外委费用23.2万元……”说起自己岗位上的创效工作,黄治国信心满满。

面对严峻复杂的内外部环境,锦源化工致力于消除制约产能释放和效益创造的不利因素。今年,公司组织全员全方位、多层次梳理“双增双节”创效点,下发了《关于开展“双增双节”创效活动的通知》,通过“生产、流通、管理”三大领域的大成本创效管控,促进盈利攻坚,力争扭亏增效。

此外,锦源化工还通过加强技术革新推动“双增双节”工作的落地。今年,已计划对电石一装置净化系统进行改造,预计可节约氮气使用量约440万方;通过对物料输送方式进行改造,预计散点除尘灰产生量将从原来的2%降低到1.8%;对配电柜变频器技改5台,预计年可节约电约118.51万度……

“人人能节支,事事可创效”在北元集团锦源化工已经逐渐渗透到方方面面,越来越多的职工开始改变固有思想,从被动变主动,达到思想和行动的统一。(锦源化工  丁启元)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