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建品牌” 创建分享主题沙龙活动

中泰矿冶开展基层党支部“党建品牌” 创建分享主题沙龙活动

日期:2024-3-14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的重要精神,更好的践行“党建+”模式,以新思路、新机制谋划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有机融合。近日,中泰矿冶围绕基层党支部党业融合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主题沙龙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尚晓克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原料二车间、电石四车间、发电车间、电石一车间4个党支部围绕“三先三型”、“红双核”等党建品牌创建背景、发展历程及创建体会等进行了主题分享,对支部党员助力安全生产、降本增效、技术革新等工作开展进行深度交流,共同探讨党员技术创新、党员示范岗、党员1+N、党员“三有三无”等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交流经验,分析不足。支部书记就基层党支部党建品牌创建总体思路、创建举措、品牌内涵等做了深入的探讨,并一致表示要结合生产实际不断拓宽思路,引导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奋起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助力生产检修、创新改造、环保治理等工作。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中泰矿冶党委召开2月份党建工作例会后,对各支部提出的沙龙主题,是一次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谋支部品牌建设的思想碰撞。此次沙龙活动突破传统会议模式,通过实地对话的方式,共同探讨如何打造基层党支部品牌建设,广泛征询实际需求与想法,提高工作沟通交流的效率和准确性,致力打造一个轻松活泼舒适的交流空间,营造更为宽松、更为活跃,充分互动、平等交流、共话发展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尚晓克结合工作实际及各支部工作特色,指出打造基层品牌党支部的新思路和工作举措。他说,各支部要把牢安全生产根本点,找准党业融合切入点,创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服务群众为大局,亮点突出、独具特色,具有鲜明的部门属性、公司属性乃至行业属性的“一支部一品牌”。各基层党支部更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在打造品牌中彰显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以“党建+”模式,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技术创新、降本增效,人才培养等主责主业深度融合。各级党务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技能提升,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及时了解班组员工最新思想动态,使党的关心关爱深入人心。要以务实创新的活动载体增强支部活力,在活动针对性、实效性上再下功夫,以更大力度放大支部品牌创建成效,不断提升创建标准,丰富创建内容,持续深入推进品牌示范带动效应。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