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亿利化学烧碱厂中控室荣膺“最美巾帼奋斗集体”

亿利化学烧碱厂中控室荣膺“最美巾帼奋斗集体”

日期:2024-3-13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38日上午,由达拉特旗妇女联合会组织开展的达拉特最美女性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内蒙古亿利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烧碱厂中控室喜获最美巾帼奋斗集体荣誉称号。向亿利化学的优秀女性集体表示祝贺!

亿利化学公司烧碱厂中控室是一个精诚团结、责任心强、操作水平精湛的集体,现有在编职工31人,其中女职工27人,且提任班长及主操岗位87.5%为女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她们始终践行“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运行质量,是一支作风顽强、技术过硬的巾帼标兵团队。

化工生产工艺操作是关键,中控室主要负责远程监控并控制生产工艺及设备参数在指标范围内,工作强度大、操作频率高、耗费精力多。面对高强度的四班三倒,她们始终坚持如一,任劳任怨,心无旁骛,仔细观察、控制各项工艺指标变化,尽心尽责,是守卫生产系统安全的坚强堡垒。

她们热爱自己的岗位,工作兢兢业业,不断自我挑战、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她们充分发扬薪火相传的传承精神,把自己多年来实际工作中摸索积累的优异操作技能和经验,无私传授给新员工。按照实战、实用、实学的原则,她们通过岗位练兵”“导师带徒等方式,培养创新型、技能型人才,为推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她们立足本职,岗位操作精益求精。中控女工积极主动解决问题,优化操作方法,在面对装置运行困难时精细操作、精心监盘,保障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

她们中的大部分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从未抱怨过工作的艰辛。夜班时分,她们掰开孩子稚嫩的小手,虽然孩子哭闹让人心疼,纵然依依不舍,但她们总是耐心的安抚好孩子,准时奔赴工作岗位。

通过不断学习强化操作技能,她们全力追求更高的工作效率,团结进取,密切协作。在公司与分厂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方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很好的完成了公司赋予她们的使命及各项工作任务。

在强化技能的同时更注重思想进步。在公司、分厂党支部的领导下,通过线上+线下”“工作+生活+学习等方式,她们持续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各项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日常做好新人传帮带,在组织建设上同频共振,努力实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不断推进公司群团组织的创新发展。

巾帼不让须眉,烧碱厂中控室的女汉子与亿利化学同甘共苦20年,坚守岗位,用执着和热爱履行职责,诠释了新一代女性努力工作、勇于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为区域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