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蒙维科技电石厂召开年度工作大会

蒙维科技电石厂召开年度工作大会

日期:2024-3-12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3月5日下午,电石厂召开年度工作大会,公司党委委员、分管领导季学满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书记、厂长陈一兵以《坚定信心 全力以赴 优质低耗完成45万吨年产电石目标任务》为题作年度工作报告,支部副书记徐轲主持会议,分厂领导班子成员、副轮班长以上人员、办公行政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副书记徐轲领学蒙维公司五届三次职代会精神。

支部书记、厂长陈一兵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学习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蒙维公司职代会精神并紧紧围绕两级职代会工作要求部署做好电石各项工作。二是要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围绕“站位要高、观念要新、律己要严、形象要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三是坚持安全从严管理,要牢固树立“安全永远第一”工作理念和“一失万无”底线思维,重点抓好人的不安全行为,对三违现象从重从严考核,做到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四是紧紧围绕适时电价,深入研判,力争做到高产优质低耗。五是做好设备技改,从根本上解决烟尘外溢现象。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季学满在总结讲话中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深刻分析当前市场形势,指出蒙维对皖维的发展支撑不会改变、人才对蒙维的发展支撑不会改变。号召广大骨干,坚定信心、加强学习,认清形势、做好各自本职工作,全面细化管理,解决现场问题,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季学满强调,一是持续做好两级职代会精神学习,传达学习好公司2024年度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及工作要求,对接电石厂总体目标任务,谋划布置当前工作,积蓄力量再出发。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引领、解决管理过程中问题,提升管理效能。要转换思想观念,树立新管理思维,规范过程管理,夯实基础管理水平,吸取行业先进经验及管理手段,彻底解决安全管理不适宜及现场跑冒滴漏问题。要持续降本增效,深入挖掘经济运行潜力,进一步降低电石成本。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忧患思维,形成严格管理氛围。意识决定行为,思想指导行动,管理的责任心决定着行为付出数量。分厂要建立考核淘汰机制,实施“能上能下”的管理机制,拓宽广大职工的晋升渠道,同时激发广大骨干队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动能,持续推动严格管理、大胆管理的内生动力,形成电石生产良性发展新局面。作者:薛毛毛(电石厂)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