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原料一车间党支部降本增效进行时

中泰矿冶原料一车间党支部降本增效进行时

日期:2024-3-11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原料一车间党支部降本增效进行时

“要坚持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要素管理,将降本增效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工程、系统性价值提升工程和反腐防腐的廉洁工程来抓,深挖内部潜力,夯实基础管理,斩断利益链条。”集团公司、中泰矿冶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均明确指出降本增效工作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程,且不是一个人、一个部门的工作,而是要全员发力,主动领任务、主动建言献策。原料一车间党支部积极落实、主动推进,在年度工作目标的基础上,再次深挖征求全员意见,梳理降本增效举措,发挥全员主观能动性,为全年降本增效目标完成贡献力量。

党小组主动推进技术攻关举措

今年原料一车间8个党小组梳理过会72项技术攻关、降本增效举措,党支部梳理车间级降本增效举措10项,重点项目为兰炭比例提升、石灰球掺混使用、焦球掺混使用、石灰石小粒度掺混使用、小粒度兰炭掺混使用等举措支撑全年降本增效目标任务完成。车间副主任李金龙说,通过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中泰矿冶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各班组通过党小组牵头,以日常检维修为支撑,对党小组通过的技术攻关项目上报计划实施,对涉及材料使用方面,党小组积极开展“修旧利废中心淘宝”活动,对再次使用的废旧材料进行成本核算,实现党小组降本增效目标。同时党支部紧跟公司党委发展步伐,为提升兰炭掺混比例,支部积极优化原材料场地,为公司降本增效举措奠定基础。

党员先锋队助力装置稳定运行

“推进降本增效,务必要杜绝‘跑冒滴漏’。”不管是现场装置的“跑冒滴漏”,还是人员思想、现场精细化管理的“跑冒滴漏”都是一种资源浪费,全员要在思想上深刻认识、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原料一车间3号石灰窑装置自大修后,已高质量运行长达7个月,车间考虑到装置长周期运行,对装置计划性定检,消缺隐患、设备维护保养,同时对出灰口下料槽、除尘器顶部盖板支撑进行技术改造,让装置安全、高效运行,实现最大效益的降本增效。

车间根据电石炉所需原材料、调度令,车间根据装置运行情况。工艺指标控制情况,第一时间调整装置产量、优化工艺指标控制,杜绝装置运行过程中的附属资源浪费,实现从源头降本增效的目的。

党员示范岗严把原材料入厂关

原料一车间作为稳定电石炉运行第一关卡,把好原材料“六道关口”尤为重要,车间通过原材料分区堆放,实现原材料精准掺混。料场管理员的履职尽责关系到原材料入厂质量,车间定期开展料场管理员专项培训,从岗位技能、现场安全管理、岗位廉洁风险点、履职尽责等方面开展培训,进一步强化车间料场管理员岗位责任心,从而严控原材料入厂关。料场管理员蒋国盛说,原材料厂家较多,产品质量不一,判断的第一感官就是目测粒度、灰分、颜色,联系化验室第一时间取样分析,在提升卸车速度的同时也能保证原材料质量。同时要做好料场安全管理,保持好安全车距,引导司机在属地高效、安全完成卸车作业。

2024年,原料一车间党支部将持续强化“党建+”工作,落实党支部“三带两示范一实现”管理举措,以党小组技术攻关、党员修旧利废、党小组责任区等活动为出发点,全力以赴完成支部降本增效目标、安全生产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装置稳定运行、安全生产中,为企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坚实的基础保障。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