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圣雄能源电石厂维修车间筋板焊接自动化装置运行

圣雄能源电石厂维修车间筋板焊接自动化装置运行

日期:2024-3-11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近日,圣雄能源电石厂维修车间首套电筋板焊接自动化装置开始运行,这也标志着电石厂的电极筒制作已从传统的人员手动制作跨升至自动化、智能化、标准化的集成制作模式。圣雄能源副高级工程师、电石厂副厂长聂玉海现场带队进行验收。

该自动化装置由筋板生产线、弧板生产线及焊接生产线三条自动化生产线组成,各生产线均为一键式启动,从上料、冲孔、折弯到小筋板焊接、圆钢焊接、成品下料等一系列操作成功实现了精准自动化操作,且操作过程采用PLC编程、触摸屏等技术,通过机旁控制、集中自动控制两种方式实现了数据的信息化。

电极壳项目在没有进行自动化改造前,员工只能通过手动操作四柱液压机、可倾压力机压弧板、筋板等对电极筒进行组装,不仅存在机械伤害、物体打击等安全风险,且人员工作效率低下。维修车间针对电极壳运行设备存在的资源耗费、工艺流程不合理等问题,潜心研究,多次派出技术人员与同行业先进公司进行对标学习和针对性技改,不仅解决了多年的遗留问题,还实现了企业的降本增效。经测算,自动化作业比人工效率提高22%,可有效降低人员成本,实现年创效72万元。

下一步,维修车间将继续深挖科技创新、技术改造的项目,不断探索新的技术和方法,提高生产效率,积极推动智慧工厂与生产装置深度融合,同时还将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激励,提升员工的技术水平和创新意识,鼓励员工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