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东景生物年产28万吨BDO项目全面投产

东景生物年产28万吨BDO项目全面投产

日期:2023-3-20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中化新网讯 近日,从内蒙古东源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景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传出消息,该公司年产28万吨1,4-丁二醇(BDO)项目已经全面投产。东源科技自此成为我国最大的BDO一体化生产基地。

 该项目采用冠达生产工艺,由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于2021年5月20日现场开工建设,2022年8月1日顺利中交,2022年11月24日投料开车成功并产出优级BDO产品,纯度达到99.91%,2023年2月27日全面投产成功,创造了BDO产业界同类型项目建设周期最短、试车时间最短、达到优级品时间最短的诸项纪录。

据东源科技董事长俞海明介绍,东源科技是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建成投产的可降解塑料上游原料BDO生产企业。该项目正式投产后,公司将拥有年产38万吨BDO生产能力,成为全国生产规模最大的BDO及下游深加工产品全产业链生产基地。

近年来,依托乌海市煤化工、乙炔化工两个具有明显区域性竞争优势的产业集群,东源科技公司逐渐构建起煤—电—石灰石—电石—BDO—可降解塑料—可降解聚酯产品完整产业链。

目前,东源科技下游产业链建设正在加速推进,年产20万吨γ-丁内酯项目一期10万吨已投料试车,二期10万吨项目前期工作已开展;年产20万吨可降解聚酯项目的建设工作正加紧进行。

俞海明表示,“公司将积极践行‘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促进价值链向中高端攀升,推进可降解塑料产业向低成本、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方向发展,为乌海市打造全国重要的可降解塑料全产业链生产基地发挥引领作用。”

据悉,近年来受可降解材料、新能源电池和氨纶等行业的强劲需求带动,BDO成为最受关注的热点石化产品之一。东景生物采用炔醛法生产路线生产BDO,BDO装置中炔化反应过滤单元是BYD产品采出的重要环节,浓缩过滤器则是该单元中极其重要的生产设备,决定着BYD的采出量和BDO的日产量。该项目核心装置中的24台F102浓缩过滤器设备(装置关键生产设备之一)全部由西部宝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制造供货。一直以来,浓缩过滤器的制造技术由国外公司所掌握,价格昂贵且供货周期长,此次大批量使用国产品牌浓缩过滤器不仅缩短了建设周期、而且有效降低了项目建设成本。截至目前,西部宝德浓缩过滤器已稳定运行超3个月,BYD清液采出量可稳定达到5立方米/时以上,采出液清澈透亮,过滤压差小于20千帕,设备各项运行参数正常,使用性能完全达到引进产品的水平。(张菊花)来源:中国化工报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