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疆天业实干勇担当 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新疆天业实干勇担当 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日期:2023-3-20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开局之气。今年以来,新疆天业天能化工有限公司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各项生产任务,紧紧围绕生产经营、提质增效、安全环保等关键环节,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奋力夺取“开门红”。

该公司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及安全生产实际情况,成立工作小组,细化当前工作任务清单,重点对生产现场的高空作业、动火作业、停送电、受限空间作业等制定专项安全交底措施,真正从源头上控制了作业现场的不安全因素。同时,针对振动给料机、环形加料机、长斜皮带等设备设施,公司开展专项检查,对生产现场各类工器具、零配件实行精细化管理,不仅规范了员工行为,而且降低了作业前准备工器具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另外,公司持续开展职工“五小”“金点子”等征集活动。在日常工作中,维修人员通过把损坏的行车单双抱钳进行加固、重组,利用其他吊具更换下来的完好备件进行替代,切实保证行车单双抱钳正常使用。为确保电石炉下设备完好,公司还对出炉小车进行再修复再利用,不仅提高了出炉小车的重复利用率,解决了生产需求,同时也降低了出炉小车的采购费用。此外,公司还对电石炉检维修时更换下的气动阀进行阀体杂质清理、阀体轴密封、阀芯涂抹防锈油以及轴承保养,最大限度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全力提升公司经营效益。

在安全环保方面,该公司真正将安全环保责任扛在肩上,先后通过实施厂房排烟系统烟尘治理改造、出炉系统除尘提标改造、石灰储库除尘器提标改造、引入气力输送技术等,不仅解决了卸灰时带来的扬尘,还实现了除尘灰、净化灰的综合利用。

2023年,该公司将不断加强现场管理筑牢安全基础,以更加有力有用有效的举措,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严抓现场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打造“千亿级产业集团”目标而努力奋斗!(罗利兵)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