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共筑清朗网络空间 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日期:2023-3-14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石化联合会干部职工:

当前,数字化、信息化浪潮风起云涌,网络成为我们工作、生活、学习以及获得信息与知识的重要载体,网络文明也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升网络道德素质,维护网络秩序,营造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争当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的文明上网人。为此,石化联合会新闻办倡议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依法用网、理性用网、文明用网、安全用网,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一、强化底线意识,坚持依法上网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宪法和《网络安全法》等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恪守法律底线、道德底线,绷紧安全之弦,摒弃一切违反法律法规、道德风尚的网络活动和信息,养成安全上网好习惯,不参与制作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共建绿色网络。

二、强化阵地意识,坚持理性上网

互联网是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载体。我们是服务石化行业的工作者,要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网络空间里自觉接受先进网络文化熏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传播石化行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广泛讲述、传播石油和化工行业干部职工的凡人好事,唱响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

三、强化安全意识,坚持安全上网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讲诚信、守秩序,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掌握网络安全技能,认真辨识信息真假,防范个人信息泄露,警惕网络诈骗陷阱,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投诉或举报,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维护网络安全秩序的守护者,让网络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四、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文明上网

互联网是人类共同的家园,需要共建共享。文明靠修养,文明在细节,文明从我做起。要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切实提升网络素养,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能力,慎重转发、客观评论、真实点赞,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汇聚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

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你我参与,文明的网络秩序需要你我共建,健康的网络文化需要你我传承。让我们文明发言、理性发声,自觉承担起推动网络文明传播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文明上网,传播美好,争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

新闻办公室

2023年313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