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带队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开展培训交流

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带队赴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开展培训交流

日期:2022-7-12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2022年7月6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受邀出席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化学”)举办的高质量打造“两商”专题培训暨第八期中国化学大讲堂。中国化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文岗出席并致辞,中国化学总工程师贾美平主持培训。

石化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傅向升,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副会长孙伟善,科技与装备部副主任、煤化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秀江分别就企业战略管理创新、石化产业链与创新发展趋势、新材料发展与行业前景、“双碳”政策研究、煤化工发展与竞争力分析等行业热点焦点进行了专题授课。

李寿生会长指出联合会历来非常重视对会员企业尤其是央企的培训,特别是对于本次中国化学提出的培训需求,联合会派出了由会领导为主的讲师团队,并做了精心准备。中国化学的领导班子对于培训和学习能如此重视是非常可贵的,联合会将一如既往的与中国化学保持深度合作交流,支持中国化学未来发展。

中国化学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文岗对联合会一行表示欢迎,感谢联合会长期以来对中国化学的关心、支持与帮助。通过本次培训交流活动,双方要进一步加深互动交流合作。文岗总经理要求每一位参训学员要提高认识,秉持良好的学习态度,把握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要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为加快打造集团“两商”战略、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石化联合会党委副书记、副会长傅向升从我国石化产业回顾与产业链概括、石化产业现状、行业创新发展面临的挑战、“十四五”发展基本思路以及未来创新发展趋势等方面讲述,并结合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历史及发展现状,提出中国化学工程在走出去和国际化的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些挑战及对策。

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分享了关于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的认识和思考,在百年未有大变局下,传统化工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新挑战,在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国化工新材料产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创新发展。赵会长指出在举国新体制下,国有大型央企是推动中国化工新材料创新发展的主力军,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在发展化工新材料方面具备优势,并提出发展化工新材料的五大建议。

石化联合会副会长孙伟善主要介绍碳达峰碳中和基本概念和石化行业碳排放情况、“1+1+N”主要政策体系、政策对行业与企业带来的影响以及“双碳”背景下的新能源行业市场切入点探讨,并向大家介绍了近期石化联合会有关碳达峰碳中和的重点工作。

石化联合会科技与装备部副主任、煤化工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秀江从煤化工发展现状、面临的形势、竞争力分析、产业发展思路和目标、“十四五”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和建议六个方面完整专业的介绍了我国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最后,石化联合会李寿生会长引出三个问题讲述百年变局下企业战略管理的创新,百年变局给企业战略管理带来了市场需求之变、技术创新之变、环保安全之变、发展方式之变等全新变化。企业要具有精准、超前预测市场变化的能力,先人一步、高人一等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一流、过硬的市场竞争能力。在总结交流中,李会长还从世界十大工程公司的经营模式分析比对,对中国化学工程公司的未来经营模式提出了建议。

本次培训活动中国化学集团公司科技与数字化部、战略规划部、投资(实业)事业部、国化投资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各所属企业参训人员在各分会场线上参训,培训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