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泰矿冶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情景剧大赛

中泰矿冶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情景剧大赛

日期:2022-6-30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中泰矿冶讯 通讯员 张莉莉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安全防控能力,形成符合企业实际的安全文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日前,新疆中泰矿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矿冶”)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情景剧大赛。

甘肃鸿丰电石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学平,江苏中圣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经理马艳军,中泰矿冶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军等领导及员工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据了解,此次安全情景剧比赛紧扣“安全生产月”主题,各参赛团队紧紧围绕安全主题进行了表演,选手们慷慨激昂用恰当的表演技巧,丰富的肢体语言,阐释着自己对安全的理解和誓保安全的决心。机修车间带来的情景剧《一念》强调了安全对个人、家庭、企业的重要性,并以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深入浅出的讲述了违反安全生产规定带来的教训,警醒要时刻敲响安全生产警钟;电石二车间带来的情景剧《多米诺效应》讲述了自己从事安全生产工作的点点滴滴,诠释了自己对安全职责的独到见解;发电车间带来的情景剧《原则很重要》陈述了发现违章行为不要视而不见,必须立即制止并要不厌其烦的提醒自己的同事加强安全意识,坚决不触碰安全“红线”。他们富有思想性、感染力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和评委,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使整个比赛氛围达到了高潮。 

“选手们用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表达分享了守护企业安全的赤诚之心,充分展现了中泰矿冶加速建设“五型园区”,员工对未来美好新矿冶充满了期待和憧憬。”在场员工纷纷表示,此次情景剧大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听觉的盛宴,安全的洗礼,大家深受鼓舞。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电石二车间《多米诺效应》荣获一等奖;机修车间、原料二车间《一念》《安全底线》荣获二等奖;发电车间《原则很重要》、质量检测中心《 质检的前世今生》、电石一车间《责任与担当》荣获三等奖。 

“安全生产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江军强调,各支部通过情景剧的形式展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激励员工以真作为为安全发展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升企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水平。全员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时刻筑牢安全生产意识和责任意识,将之贯穿到生产活动的各个环节,勇于开拓创新善于以智创效。要深入学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专业知识,深刻汲取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将安全、技术、责任心等紧紧结合在一起,让安全生产见行见效。全员要深刻领悟“精细、责任、务实、创新”的主旨内涵和精神要义,进一步提升本质化安全水平,降低人员劳动强度,强化技术人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同时要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同舟共济、砥砺奋进,全力以赴护安全、保稳定、促和谐,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