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疆天业能源管理公司“党建+安全” 做实“安全生产月”

新疆天业能源管理公司“党建+安全” 做实“安全生产月”

日期:2022-6-29    作者:07

 中国电石网讯:

在第21个“安全生产月”深入开展之际,能源管理公司以党建为引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党建+安全”项目建设,通过树意识、压责任、提能力、保生产等举措,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切实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形成党建与安全相容并进的局面,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建+教育培训

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例会,党员积极承担责任,轮流开展岗前“安全小课堂”教育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含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特种作业操作、安全理论知识等。每天一主题,突出安全作业、安全理论知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监护等。对高温等特殊天气开展针对性的安全提醒,达到岗前安全教育和警示的目的。

党建+安全宣传

通过党务宣传栏、主题党日活动和蓝信工作群等多渠道,采用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单等,营造安全文化氛围。同时,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安康杯演讲”“安全漫画展”“一把手讲安全”等“安全生产月”的系列活动,向公司员工宣传安全知识、消防知识等,提高全员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

党建+责任落实

强化党支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堡垒功能,建立并落实党员联系班组制度,进一步明确落实班组的业务知识、安全知识和现场管理等各项任务,细化各项措施。党员带头落实安全责任,以党性意识强化安全担当,责任包干,以实际行动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示范作用,确保党员身边无事故。

成立“党员先锋队”,党员带头查隐患,对公司内消防设施、设备隐患、应急照明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电气设备、发电机房、食堂、配电房、员工宿舍等进行细致检查,针对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确保管理中心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发展。

安全生产工作是一项综合性、长久性的系统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能源管理公司将继续把“党建+”工作融入到生产经营全过程,通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宣传和落实安全生产,提高全体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达到“以党建促安全”的效果,使党建工作在安全生产中真正看得见、摸得着。(马小峰)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